來自馬克·薩爾茨伯格(Mark Salzberg)的一封信

發佈 於 2021/1/5

在這非同尋常的一年間,CCG集團認證的藏品已超6000萬件——這是全球收藏品市場強勁勢頭的有力證明。

致我在收藏界的朋友和同事們:

對於過去的一年我還能說些什麼呢?那確實是充滿動盪和變革的非同尋常的一年。在2020年3月份,沒有人知道收藏品市場或者任何行業將會如何發展。但現在,在2021年伊始,我卻感到非常樂觀。

在2020年,CCG集團認證了眾多令人驚歎的藏品,而且它們在拍賣會上的表現都可圈可點,其中甚至有不少藏品打破了拍賣會的成交記錄。我也很激動地宣佈,CCG目前已經認證了超6000萬件藏品。這一里程碑既展現了收藏品市場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危機中逆流而上,也體現了由CCG集團提供的第三方認證服務的重要性。

如今,毫無疑問收藏品市場是一個蓬勃發展的市場,而收藏品本身也是一種資產種類。正如《華爾街日報》、《福布斯》以及其他主流出版物的頭條所示:在互聯網經濟的推動下,廣義上的收藏品,包括硬幣、紙幣、漫畫書以及集換卡已經變得更易獲得、更具流動性、交換更為頻繁以及具有更高的溢價。

隨著人們對收藏品興趣的提升,第三方認證的需求量也相應增長。目前,CCG集團已擁有近50萬名會員,基於對我們專業公正的服務的信任,這其中眾多的個人和企業向我們提交了他們的藏品。我們非常自豪能夠給予世界各地的收藏家及經銷商這樣的信心,那就是經CCG集團認證封裝的收藏品具備真實性、專業的評級認證和適合的描述。這些藏品由先進的封裝盒(套)提供保護,並且擁有CCG集團所提供的綜合性保證。

在此,我要向所有將自己的藏品委託給CCG公司的收藏家和經銷商們表達衷心的感謝。謝謝你們!祝你們在2021年身體健康,闔家歡樂!接下來我會分享一些2020年業內的高光時刻。

自1987年以來,NGC一直致力於幫助解決硬幣收藏品市場的兩大主要威脅:那就是「假幣」以及「人們對於準確、公正評級的需求」。時至今日,NGC已經認證了4800多萬枚硬幣、章和代幣,這其中包括眾多偉大的稀有珍品。

去年的亮點包括由NGC認證的來自於帕特裏克收藏(Donald G. Partrick Collection)的兩枚布拉瑟達布倫金幣(Brasher Doubloon),它們很快便在海瑞得拍賣會中售出。NGC認證了所有歸屬於帕特裏克收藏的藏品,總成交價超2700萬美元。(瞭解更多。)

左:1787年鷹翼「EB」印記版布拉瑟達布倫金幣,評級等級為NGC MS 65★,系譜為帕特裏克收藏
右:1786年利馬樣式布拉瑟達布倫金幣,評級等級為NGC MS 61,系譜為帕特裏克收藏
點擊圖片以放大

與此同時,由NGC古幣(NGC Ancients)認證的羅馬錢幣打破了古幣在拍賣會上的成交記錄。2020年10月29日,作為世界知名的珍品金質古幣,「EID MAR」 布魯圖斯奧裏斯金幣在倫敦舉行的拍賣會上以近420萬美元的價格成交。(瞭解更多。)

羅馬「EID MAR」奧裏斯金幣,評級等級為NGC古幣MS★, 5/5 Strike 和 3/5 Surface Fine Style,成交價420萬美元
點擊圖片以放大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就在同一天,兩枚經NGC認證的英國硬幣又在拍賣會上創下了成交記錄。一枚1839年的「尤娜與獅子」5英鎊金幣以及一枚1831年金質克朗,均以超110萬美元的破記錄價格成交。(瞭解更多。)

左:1839年「尤娜與獅子」5英鎊金幣,評級等級為NGC PF 66 Ultra Cameo,成交價:110萬美元
右:英國1831年金質克朗,評級等級為NGC PF 66★ Ultra Cameo,成交價:110萬美元
點擊圖片以放大

在2020年接近尾聲時,兩枚經NGC認證的美國機制幣均以超100萬美元的價格在Stack’s Bowers拍賣會上成交。一枚是1894年S廠(「S」代表三藩市造幣廠)巴伯10美分,評級等級為NGC PF 65,歸屬於知名的伊利亞斯伯格(Eliasberg)收藏,以144萬美元的價格成交。另一枚則是1794年飄發自由女神1美元銀幣,評級等級為NGC MS 62,以105萬美元的價格成交。(瞭解更多。)

左:1894年S廠巴伯10美分,評級等級為NGC PF 65。成交價:144萬美元
右:1794年飄發自由女神1美元銀幣,評級等級為NGC MS 62。成交價:105萬美元
點擊圖片以放大

NGC所擅長的領域並不局限於珍品古幣和機制幣,在現代幣認證領域裏,NGC亦走在前沿。目前NGC已認證了超1100萬枚美國鷹揚銀幣,鷹揚幣是美國鑄幣中的傑出品種。NGC還為現代幣提供眾多特色鮮明而又令人興奮的特殊標籤、簽名標籤、標識以及封裝盒,使它們富有視覺吸引力。(瞭解更多。)

左:2020年W廠二戰結束75周年紀念鷹揚精製金幣,使用NGC勝利日(V-Day)特殊標籤
右:2021年鷹揚精製銀幣,使用NGC鷹揚35周年紀念特殊標籤
點擊圖片以放大

為了紀念美國鷹揚金銀幣發行35周年,美國造幣廠為2021年的鷹揚金銀幣推出了全新的反向設計圖案。NGC則會推出令人振奮的特殊標籤和私人簽名來進行慶祝。敬請期待!

15年前,PMG將第三方認證服務帶入世界紙幣收藏領域。時至今日,PMG已認證了近600萬張紙幣,其中不乏一些偉大的世界珍品。這之中就包括一張美國1891年1000美元「馬西」白銀券,總價值超100萬美元。(瞭解更多。)

1891年1000美元「馬西」白銀券,評級等級為PMG 30 Very Fine
點擊圖片以放大

2020年3月,經PMG認證的波格藏品(Pogue Collection)系列在一場Stack's Bowers拍賣會中的總成交價超900萬美元。令人驚訝的是,波格藏品中有27張紙幣的單張成交價在10萬美元以上,其中更以1863年100美元的「展翼之鷹(Spread Eagle)」法定紙幣獨佔鰲頭,以超過43.2萬美元的價格成交。(瞭解更多。)

1863年100美元的「展翼之鷹(Spread Eagle)」法定紙幣,評級等級為PMG 65 Gem Uncirculated EPQ,成交價:43.2萬美元
點擊圖片以放大

2020年9月,一張經PMG認證的絕妙紙幣,1934年10,000美元聯邦儲備券(堪薩斯城發行),以38.4萬美元的價格在海瑞得拍賣會上成交。這創下了小尺寸美元貨幣的世界紀錄。(瞭解更多。)

1934年10,000美元聯邦儲備券(堪薩斯城發行),評級等級為PMG 66 Gem Uncirculated EPQ, 成交價:38.4萬美元
點擊圖片以放大

海瑞得拍賣公司在11月的拍賣會上又呈現了一組令人稱奇的藏品--麥克·科爾特蘭(Mike Coltrane)收藏(第一部分)。此收藏中的大部分紙幣由PMG認證,成交總額超250萬美元。其中名列前茅的是一張完全發行且未取消的美國1815年3美元國庫券,成交價16.8萬美元。(瞭解更多。)

1815年3美元國庫券,評級等級為PMG Very Fine 25,歸屬於麥克科爾特蘭(Mike Coltrane)收藏以及FCC 博伊德、JJ 福特、吉姆奧尼爾和唐納德卡金。成交價16.8萬美元
點擊圖片以放大

近期,PMG非常榮幸地認證了由安德魯希瓦收集的享譽世界的國家銀行紙幣收藏。此收藏因其拔群的品質和深度而令世人讚歎;而其背後的故事,關於這套收藏中每張紙幣的歷史意義及其對希瓦的特殊含義,也同樣令人如癡如醉。(瞭解更多。)

來自於安德魯希瓦收藏的亮點:由私人收藏的首張500美元特許紙幣
點擊圖片以放大

CGC在2020年實現了其里程碑:認證的收藏品超過700萬件,這其中主要是漫畫書,但也包括雜誌、音樂會海報、集換卡以及其他收藏品。值得注意的是,CGC僅在過去一年間就評級了100多萬件收藏品。

漫畫書拍賣的最高紀錄是2014年以320萬美元成交的動作漫畫(Action Comics)第1期,評級等級為CGC 9.0。這本1938年6月出版的漫畫書將超人介紹給了全世界。但多年來,這位「鋼鐵之軀」一直面領著諸多競爭。2020年11月,在海瑞得拍賣會上,一本第27期偵探漫畫(Detective Comics),評級等級為CGC 7.0,以令人印象深刻的150萬美元成交。

這本1939年5月出版的漫畫書以蝙蝠俠的首次亮相為特色。該漫畫書是近幾年市場上可以獲得的CGC評級等級較高的藏品,CGC的認證使競拍者們得以充滿信心地進行競價。(瞭解更多。)

左:動作漫畫第1期,評級等級為CGC 9.0,成交價:320萬美元
右: 偵探漫畫第27期,評級等級為CGC 7.0,成交價:150萬美元
點擊圖片以放大

參加動漫展,獲得漫畫家和作者的親筆簽名是漫畫收藏的重要組成部分。這場疫情導致2020年幾乎所有的動漫展都被取消了,這給漫畫收藏愛好者留下了嚴重的空白。CGC主動組織了幾十場內部私人簽名會,在多數人認為不可能的情況下,將粉絲和創作者們聯繫了起來。2021年,CGC已經計畫舉辦超100場內部私人簽名會。(瞭解更多。)

《毒液》雙雄,唐尼卡特(作者)和瑞恩斯蒂格曼(漫畫家),在2020年來到CGC參加內部私人簽名會,而且他們會在2021年再次參加!
點擊圖片以放大

2020年7月,CGC對幾乎所有的《寶可夢》(Pokémon)和《萬智牌》(Magic: The Gathering cards)集換卡提供了認證、評級和封裝服務。CGC已經評級了眾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收藏,其中不乏相當多的珍品,例如萬智牌Power Nine,還有令人興奮的錯誤印刷、各種版別、無意的早期發行以及更多。(瞭解更多。)

左:寶可夢第一訓練師卡片,CGC集換卡評級等級為 Mint 9
右:萬智牌黑蓮花卡片,CGC集換卡評級等級為Mint 9
點擊圖片以放大

CAG的成立是為了從源頭上認證和保存歷史文物。其認證了阿姆斯特朗家族的全部藏品,其中包括宇航員尼爾阿姆斯特朗和他的直系親屬保存的物品,這些物品在一系列的海瑞得拍賣會上進行拍賣。整個收藏的核心是一枚帶上過月球的阿波羅11號羅賓斯金章,在2019年7月的拍賣會上以200多萬美元的價格成交。(瞭解更多。)

經CAG認證的阿波羅11號羅賓斯金章,曾載於阿波羅11號登月艙
評級等級NGC MS 67,歸屬於阿姆斯特朗家族收藏
成交價:205.5萬美元
點擊圖片以放大

CAG正在持續認證新的收藏品,包括來自於另一位阿波羅11號宇航員邁克爾·柯林斯的部分藏品;來自於航空專家奧托卡利爾取自萊特飛行器上的零件;以及完成歷史性跨大西洋飛行的齊柏林飛艇上的零件。

ASG自2017年成立以來,已經認證了10萬多枚郵票,其中包括一些中國集郵界的珍品。為了幫助收藏家驗證以及查看市場上眾多經ASG認證的郵票,ASG在近期推出了免費的驗證ASG認證工具,您可以使用電腦和智能手機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使用這款工具。目前,在所有ASG網站上皆可獲得驗證ASG認證工具。此工具也可以顯示幾乎每一枚經ASG認證郵票的圖片。

在ASGstamps.com上的認證驗證功能
點擊圖片以放大

此外CCG的業務也在持續拓展中。一家全新的公司:Certified Sports Guaranty (CSG),即將開業,它將為收藏家及經銷商們提供專業和公正的體育卡認證、評級以及封裝服務。就像CCG集團旗下其他的收藏品公司一樣,CSG將借助其位於世界前沿的專業知識、先進的技術、創新和傑出的運營,為體育卡評級帶來變革。

CSG將可對現代及近代體育卡進行評級
點擊圖片以放大

作為一個行業,同樣也是一個團體,我們在2020年齊心協力,砥礪奮進。在2021年,CCG集團將秉承著敬業、誠信和拼搏的精神,繼續拓展和提升我們的業務,致力於為全球收藏品市場提供更為優良的服務。祝各位在2021年萬事順利。

謝謝各位!

Mark Salzberg Signature





馬克·紮爾茨貝格
董事會主席

欲瞭解CCG集團的最新資訊,請訪問CollectiblesGroup.com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NGC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NGC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