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紀錄!經NGC古幣(NGC Ancients)評級認證的「EID MAR」 奧裡斯金幣在拍賣會上以近420萬美元的價格成交

發佈 於 2020/10/30

這一超乎尋常的價格正與這枚聞名遐邇的古代硬幣兩兩相宜。

近期由NGC古幣評級認證的一枚「EID MAR」布魯圖斯奧裡斯金幣已以近42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穩居古代硬幣拍賣會成交價的龍頭。

這枚「EID MAR」金幣的背面圖案頗為經典,其上帶有一把匕首及一頂自由帽,紀念了尤裡烏斯·凱撒(Julius Caesar)在西元前44年3月中(即3月15日)被謀殺的事件。該事件塑造了西方世界的歷史進程。在凱撒被刺殺不久後,布魯圖斯即生產了自己的硬幣。他並沒有避諱自己在刺殺事件當中的先鋒作用,而是將其呈現為一種除去暴君的行為,而這種行為是一種捍衛羅馬的愛國行為。

「EID MAR」 奧裡斯金幣是來自古代世界舉足輕重的硬幣。作為已知僅有的三枚「EID MAR」奧裡斯金幣之一,這枚硬幣在其誕生的2000年之後繼續在創造歷史。這一超乎尋常的成交價不僅展示了「EID MAR」奧裡斯金幣的重要性和價值,也凸顯了收藏品市場的力量和活力。

「EID MAR」奧裡斯金幣在2020年10月29日由總部位於英國的專業錢幣拍賣公司Roma Numismatics Limited(羅馬錢幣拍賣公司)落錘售出。激烈的競價將成交價推高並定格至324萬英鎊(約418.8萬美元,包含買方手續費),遠高於其保守的拍前估值,即約65萬美元。

點擊圖片放大

NGC董事會主席兼終審評級師馬克·薩爾茨伯格(Mark Salzberg)先生驚呼道:「這枚『EID MAR』奧裡斯金幣擁有傳奇般的歷史及優美的品相,我們預計它的成交價會遠超其拍賣估值,並以超過100萬美元的價格成交,並且它真的以非常高的價格售出了!這枚硬幣的故事的令人稱奇,並創下了世界範圍內的成交記錄,NGC非常有幸能成為其中的一部分。」

儘管已知銀質的「EID MAR」硬幣數目約有100枚,但金質的卻只有2枚,直至Roma Numismatics Limited將這第3枚金質「EID MAR」硬幣提交至了NGC古幣。經過深入細緻的評估之後,NGC古幣確認了該硬幣的真實性。

除確定這枚「EID MAR」奧裡斯金幣的真實性外,NGC古幣還將這枚硬幣評級為Mint State ★,5/5 strike,3/5 surface,並因這枚硬幣高水準的藝術性,給予了「Fine Style(精美樣式)」專稱。呈現出優異視覺效果的硬幣則可獲得NGC星標(★,已獲商標認證)專稱。

Roma Numismatics Limited的總經理理查·比爾(Richard Beale)評論道:「NGC古幣對『EID MAR』金幣的真實性與品相進行了不偏不倚的驗證,我確信這讓此枚硬幣如虎添翼,取得了如此驚人的成交價。競標人十分有信心,他們在為一件真實的傑作而互相競爭。」

查看並了解更多有關這枚不可思議的硬幣

在拍賣成交價位列前五的古幣中,NGC古幣已經為其中的兩枚提供了評級認證服務。(數據截止至2020年11月3日)另一枚硬幣是在2008年以190萬美元售出的哈德良塞斯特提烏斯(Sestertius)銅幣。

「EID MAR」奧裡斯金幣創紀錄的成交價是另一個跡象,表明收藏品市場在NGC第三方評級認證服務的協助下,正迸發著勃勃生機。世界各地的買家都充滿了信心,經過評級認證的收藏品是真實的,其評級等級亦反映了收藏品的實際品相,其收藏品的描述也是正確的,並由NGC先進的封裝盒給予穩固地保護。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NGC古幣的資訊,請瀏覽NGCcoin.com/ancients

相關鏈接

NGC Ancients Certifies Fabled ‘EID MAR’ Aureus of BrutusNGC古幣(NGC Ancients)為傳奇色彩濃郁的「EID MAR」布魯圖斯奧裡斯金幣提供評級認證NGC古幣(NGC Ancients)為傳奇色彩濃郁的「EID MAR」布魯圖斯奧裡斯金幣提供評級認證

經NGC評級的硬幣達成歐洲拍賣會新紀錄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NGC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NGC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