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參考書籍

Variety Plus網上指南中的每一節都有列出關於某系列硬幣的特定參考書籍,另外還有三本關於所有美國硬幣系列的書籍,值得收藏版別的藏家關注。它們是版別收藏的新手,以至經驗豐富的版別藏家必備的指南。

其中最重要的是《The Cherrypickers’ Guide to Rare Die Varieties》(意指精明揀擇人士的罕有鑄模版別指南)。這本簡便的書籍,由Bill Fivaz及 J. T. Stanton著作,包含由半美分,以至金幣和紀念幣的最受歡迎版別等。雖然這本書不會包括所有現存已知的所有版別(不可能有書能做到這樣),它提供優質的圖片和每個版別的特徵。這套指南分成兩冊。第一冊涵蓋半美分至5美分,而其他所有的面值就在第二冊之中。於2006年,第二冊出新版的時候,引入了新的編號系統,以及於附錄中附上對應第一冊的轉換表。

Fivaz, Bill and J. T. Stanton. The Cherrypickers’ Guide to Rare Die Varieties, Fourth Edition, Volume One. Savannah, GA: Stanton Books, 2000.

Fivaz, Bill and J. T. Stanton. Cherrypickers' Guide to Rare Die Varieties of United States Coins: Half Dimes Through Dollars, Gold, and Commemoratives. Atlanta: Whitman Publishing, 2006.

另一本對版別的收藏人士有用的指南是《A Guide Book of United States Coins》(意指美國硬幣指南)。原著為已辭世的R.S. Yeoman,多年來由Ken Bressett編著。被普稱為「Red Book」,這只有一冊的書籍沒有為版別編排號碼,而是配上簡單的形容,把它們列出來。書中的版別形容,絕大部份都已成為行內的標準。

Yeoman, R. S., (Kenneth Bressett, Editor). A Guide Book of United States Coins. Whitman Publishing, Atlanta (annual).

已故學者,Walter Breen,於1988年,出版了他的重大著作。《Walter Breen’s Complete Encyclopedia of US and Colonial Coins》(意指作者的美國和美國殖民地硬幣的完整百科全書),是一本意義重大的書籍,原意是把美國硬幣編排妥當,意指要成為主要目錄之一,但是它也有其不足之處。Breen特意把數個不同版別近似的鑄模組合放到同一個目錄編號下,因此,儘管同屬一個Breen 編號,某一些組合的價值或會比其他組合高出很多。此外,許多他歸屬分類的內容都被證實為不準確,或受到相關領域的專家質疑。雖然如此,他的書仍然是任何一位美國錢幣學者的書籍館藏中的必備物品。

Breen, Walter, Walter Breen’s Complete Encyclopedia of US and Colonial Coins. New York: F.C.I. Press Doubleday, 1988.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