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銀幣上的白斑

許多現代銀幣的收藏者對於銀幣上出現白斑的情況都比較熟悉,在錢幣術語中,他們也經常稱這種白斑為“牛奶斑”。全球各地的銀幣上都會產生這種白斑,包括美國鷹銀幣、中國熊貓銀幣及加拿大楓葉銀幣。

現代銀幣上產生白斑的原因是什麼?

硬幣坯——用來鍛造硬幣的小圓片,通常會在製作完成後進行清洗,以去除汙物、增強光澤。

據信,如果硬幣坯未被沖洗乾淨的話,殘留的清洗溶液便會在之後引起白斑的產生。雖然這一點並未獲得完全的證實,但似乎世界各地的造幣廠都無法防止白斑的生成。

怎樣能知道我的銀幣是否會產生白斑?

目前還沒有方法能斷定一枚現代銀幣是否會生成白斑,或白斑會擴展到多大。有些現代銀幣不會出現白斑,也有些一經鍛造成形就生出白斑。白斑的出現完全無法預測。

銀幣封裝入NGC護幣盒後,是否還會生出白斑?

一枚現代銀幣在裝入NGC護幣盒後,仍然有可能生出白斑。很多收藏愛好者和經銷商都反映,裝入NGC護幣盒的現代銀幣發生白斑的情況少得多,NGC護幣盒是防止白斑生成的最佳方法。不過這些說法並未經科學認證,相關的證據也僅是口耳相傳。

白斑會影響NGC的評級結果嗎?

在進行現代銀幣評級時,NGC會將白斑作為一個評判因素;就像對待銅幣上的黑斑、金幣上的紅斑一樣。 斑點越大越多,評級結果會越低。斑點嚴重的硬幣會收到NGC細節評級結果,並標注為“環境損傷”。

硬幣在NGC評級之後產生的白斑,不在NGC保障範圍之內。白斑的形成無法預知,而且與NGC無由。如經NGC認證的現代銀幣產生白斑,NGC會將其保留在原護幣盒中,或維持原先的評級結果重新裝盒。

點擊此處查閱NGC保障 >

白斑會影響現代銀幣的價值嗎?

NGC不參與硬幣買賣交易,也未曾追蹤有白斑錢幣與無白斑錢幣間的價差(如果存在價差的話)。有意購買現代銀幣的買家,請比較價格或諮詢專家建議;對有白斑或可能形成白斑的錢幣,明確自己能接受的程度。

NCS專業養護服務能去除白斑嗎?

NCS——NGC的獨立聯盟夥伴,已經進行過廣泛的研究,但仍無法確立一種防止或去除白斑、但同時又不傷及錢幣的養護技術。 有些情況下,白斑可以被儘量縮小,但無法去除。

有問題嗎? 聯絡我們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