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C評級了5枚超大規格金質熊貓幣展章

發佈 於 2020/10/22

這組中國現代幣展章珍品僅其所含黃金的價值即總共超過150萬美元,但該數字卻無法逾越其幣章收藏價值。

Numismatic Guaranty Corporation(NGC)為5枚超大規格熊貓幣展章提供了評級認證。這些熊貓幣展章專為在加利福尼亞州舉行的2019年長灘硬幣、紙幣、郵票和體育收藏品博覽會(下簡稱「長灘錢幣展」)鑄造,以慶祝中國熊貓幣展章(有時稱為「錢幣展會熊貓紀念章」或「熊貓紀念章」)三十五周年。這些幣展章的規格在熊貓幣展章當中數一數二,每枚重量為5公斤,共發行有5枚,而NGC此次評級認證了全部5枚熊貓幣展章。

點擊圖片放大

NGC採用NGC超大尺寸封裝盒(NGC Mega Holder)封存了上述超大規格金質幣展章。這些幣展章合計共含有重量超過800盎司的黃金。截止至2020年10月初,黃金的交易價格超過了每盎司1900美元,但這些罕見中國熊貓幣展章的價值要遠高於其總計150萬美元的貴金屬材料價值。

這些幣展章的正面帶有一隻熊貓,正安靜地吃著竹子,四周環繞12座全球各地的城市。這12座城市曾經均承辦過錢幣展銷會,並有熊貓幣展章發行。中國香港位於圖案的頂端,其原因在於1984年第三屆香港國際硬幣展覽會發行了首枚熊貓幣展章。該紀念章由銀製成,重1盎司。

幣展章的背面展示了與中國熊貓幣系列(自1983年發行)相關的天壇圖案以及長灘錢幣展的標誌。

邊上帶有數字「1」和數字「6」的兩枚熊貓展幣章獲得了NGC PF 70 Ultra Cameo的評級等級,而另外三枚邊上數字分別為「2」、「3」和「5」的熊貓展幣章則被評級為NGC PF 69 Ultra Cameo。(該熊貓展幣章可能跳過了數字「4」,原因為在中國數字「4」被認為是不吉利的。)

2019年5公斤金質長灘錢幣展熊貓幣展章1號,評級為NGC PF 70 Ultra Cameo
點擊圖片放大

中國熊貓幣展章通常是為世界上久負盛名的錢幣盛會而設計的,並在展銷會期間銷售。這些幣展章因其圖案優美、歷史豐厚和豐富多樣而在錢幣收藏家當中擁有一批熱情的擁躉。根據NGC鑒定幣登記,一套完整的熊貓幣展章所含的幣展章數量就達到了幾百枚。

每枚長灘錢幣展熊貓幣展章均由成色為99.9%的黃金製成,直徑為150毫米(幾近6英寸),並重5公斤(略重於11磅)。諸如美國鷹揚和中國熊貓幣這樣的貴金屬硬幣通常都有重量近似或正好為1盎司的規格出售;如希望能達成5公斤規格的重量,則可能需要160枚1盎司貴金屬硬幣。

克拉克·史密斯(Clark Smith)先生將這些令人驚歎的紀念章提交至了NGC。克拉克·史密斯先生是NGC的授權經銷商,並且還是一名具有名望的錢幣界人士,以世界各地的金幣見長,尤其是中國金幣。

史密斯先生說:「這些昂貴且異常罕見的紀念章獲得了NGC的評級認證,並由NGC超大尺寸封裝盒進行封存,這讓我十分安心。NGC的專業及其提供的封裝盒相當出類拔萃。」

NGC董事會主席兼終審評級師馬克·薩爾茨伯格(Mark Salzberg)表示:「這些熊貓幣展章的內在材料價值與幣章收藏價值簡直讓人瞠目結舌。我們對這些難以置信的珍品的評級認證,再次顯示了市場對於經NGC評級的中國現代幣具有偏好。」

NGC可評級並封裝幾乎所有重量從1克至10公斤的硬幣。NGC超大尺寸封裝盒可容納直徑不超過180毫米(7.1英寸)、厚度不超過28毫米(1.1英寸)的硬幣和紀念章。如欲了解更多有關NGC封裝盒的資訊,請瀏覽NGCcoin.hk/holders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NGC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NGC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