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C認證的中國機製幣珍品將成為九月斯蒂芬·阿布拍賣會上的亮點

發佈 於 2020/8/31

一對系譜為瑞典外交官姓名的優美銀圓樣幣將由斯蒂芬·阿布珍品錢幣(Stephen Album Rare Coins)公司呈現拍賣。

Numismatic Guaranty Corporation® (NGC®) 為一對亮麗的中國銀圓樣幣提供評級認證。這對樣幣均為光緒二十九年(1903年)北洋造光緒元寶庫平七錢二分「G後有點(Period After Yang)」版(L&M-462),將由斯蒂芬·阿布珍品錢幣公司在其拍賣38場中進行出售,時間為2020年9月24日至27日,其中一枚硬幣的評級為NGC SP 65,估價6萬美元至8萬美元;另一枚的評級則為NGC SP 64+,估價5萬美元至7萬美元。

中國1903年北洋造光緒元寶庫平七錢二分「G後有點(Period After Yang)」版(L&M-462),評級為NGC SP 65,系譜為理查德 . 巴格(Richard Bagge)
點擊圖片以放大

中國1903年北洋造光緒元寶庫平七錢二分 「G後有點(Period After Yang)」版(L&M-462),評級為NGC SP 64+,系譜為理查德·巴格(Richard Bagge)
點擊圖片以放大

樣幣是經過特別精心的處理而鑄造出來的硬幣,以突顯其壓印以及保護其表面。盡管樣幣不完全符合被稱為精製幣的標準,但是樣幣與流通幣的鑄造明顯不同。這兩枚樣幣都有著優美的表面、強有力的壓印以及令人驚艷的原包漿。

在發現這兩枚硬幣之前,尚無任何北洋造光緒元寶庫平七錢二分L&M-462 「G後有點(Period After Yang)」版樣幣或精製幣為人所知。這兩枚樣幣的系譜為理查德 . 巴格(Richard Bagge)。理查德 . 巴格曾任瑞典總領事,於約1906年在上海工作,其子拉恩瓦爾 . 理查德森 . 巴格(Ragnvald Richardson Bagge,生卒年為1903年-1991年)也是一位瑞典外交官,這兩枚硬幣屬於其遺產的一部分。

在義和團運動三年後,北洋鑄造銀圓總局於1903年恢復銀圓鑄造。這些銀圓很可能是為達官顯貴們慶祝北洋機器局開鑄而鑄造的。不管其鑄造的確切原因幾何,這些銀圓壓印的方式顯然十分特殊,因此值得享有出類拔萃的「Specimen」標識。

這兩枚硬幣均出自同一對幣模,且幣模壽命仍處於早初狀態。這兩枚硬幣表明,幣模完全沒有疲態或銹蝕。幣模的疲態和銹蝕經常會反映在流通幣的內齒裏。硬幣的幣緣廓形也比普製幣更佳,龍紋的壓印完整,每枚硬幣另一面上的珠圈也是如此。

同樣值得注意的是,硬幣的文字面完全沒有透打,這表明幣模仍處於非常早期的狀態。透打發生在幣模壓印了大量幣坯之後,並且由於鑄幣的巨大壓力,龍紋微弱的影子會在文字面開始顯現。

最後,硬幣的正背兩面還呈現出了大量環繞圖案的圈狀模具拋光紋。這些線條清晰完整,這與後期鑄造的硬幣上的線條表現相反。後者上的拋光紋不夠清晰銳利,並在某些區域消失。

這兩枚樣幣的保存相當完好。當時的中國銀圓通常帶有許多流通使用造成的痕跡和磨損,但這些硬幣上都沒有。這種沒有損壞的情況代表著,硬幣從鑄造開始就得到了小心地處理。這組硬幣的系譜淵源悠久,可以追溯到其鑄造後的僅僅三至七年。

圖案的包漿表明這組硬幣曾被用來同時展示硬幣正背兩面的樣貌。很顯然,這兩枚硬幣曾被放置在展示櫃中,一枚硬幣的龍紋面在上,而另一枚硬幣的龍紋面在下。因此,一枚硬幣的龍紋面包漿色調可與另一枚硬幣的文字面包漿色調相匹配。包漿的顏色深度和原初性揭示了這組硬幣很可能在同一個展示櫃裏存放了幾十年。

NGC董事會主席兼終審評級師馬克·薩爾茨伯格(Mark Salzberg)說到:「作為專業評級師,令我們工作中特別興奮的其中之一就是這些重要的硬幣會突然浮上水面。這些硬幣代表著中國機製幣史上扣人心弦的時刻。」

在斯蒂芬·阿布珍品錢幣公司拍賣會上,其他經NGC評級認證的拍品亮點包括一枚中國中華民國十七年(1928年) 一圓「汽車銀幣」(L&M-609),評級為NGC AU 50,估價3萬美元至5萬美元以及一枚中國無年號(1914年)袁世凱像共和紀念一圓銀幣(L&M-858),評級為NGC MS 61,估價1萬美元至1.2萬美元。

所有估價均由拍賣公司提供,以美元表示。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NGC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NGC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