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NGC認證的「雲南春季」機制幣在海瑞得拍賣會上以66萬美元的價格成交

發佈 於 2020/7/15

此價格在中國硬幣的拍賣成交紀錄當中數一數二。

在2020年6月12日舉辦的一場海瑞得拍賣會上,這枚經NGC(Numismatic Guaranty Corporation )認證的中國1910年庚戌春季雲南造宣統元寶七錢二分銀幣以66萬美元的價格成交,該價格在中國硬幣的拍賣成交紀錄當中數一數二。

這枚中國1910年庚戌春季雲南造宣統元寶七錢二分銀幣,也通常稱為「雲南春季」,它是中國錢幣界的大名譽品,這枚銀幣背面上方鑄有「庚戌春季雲南造」七字,使它成為了NGC已知唯一一枚將季節作為其年號一部分的中國錢幣。有一種說法是,這些幣被製造出來作為禮物,用來紀念一條重要的鐵路完工,這條鐵路連接中國雲南和鄰國越南。

1910年庚戌春季雲南造宣統元寶七錢二分銀幣,評級為NGC AU 58。成交價:66萬美元
點擊圖片以放大

這枚銀幣評級為NGC AU 58, 是NGC已知存世的3枚幣中的一枚,歸屬於知名的諾曼雅各布斯舊藏(亞洲錢幣系列),在2011年的海瑞得拍賣會上以546,250美元成交。

海瑞德拍賣公司的國際錢幣部執行副總裁Cris Bierrenbach說到:「在海瑞得拍賣的眾多價值連城的中國機制幣之中,由NGC認證的‘雲南春季’創造了成交價記錄,而這是在眾多競拍者無法親自看到這枚幣的特殊時期所創的記錄,這也充分證明了NGC認證的優勢。」

其他最近的成交情況也凸顯了收藏家們對於由NGC認證的中國機制幣的需求日益增長。例如,2019年12月,一套由NGC認證的1897年 四川「漢立克納浦」(Ferracute) 造樣幣,在中國香港的海瑞得拍賣會上以102萬美元成交。這一套10枚的硬幣打破了海瑞得拍賣會上亞洲稀有錢幣單個拍品的成交記錄。

NGC的董事會主席兼終審評級師Mark Salzberg說到:「競拍者僅通過由NGC認證硬幣的評級等級,描述及圖片就願意支付66萬美元拍下此幣,競拍者對NGC如此信任讓我們深感榮幸。競拍者們也可以放心,每一枚提交至NGC的硬幣,都由專家團隊進行評級,評級封裝後的硬幣也擁有NGC對其綜合的真實性及評級等級的保證。」

1877年拉瑪五世2泰銖精製銀樣幣,評級為NGC PF 62。成交價:7.8萬美元
點擊圖片以放大

另一枚歸屬諾曼雅各布斯舊藏中的泰國硬幣,(1877年)2泰銖銀樣幣,評級等級為NGC PF 62,成交價7.8萬美元。這枚樣幣印有拉瑪五世即位早期的肖像,拉瑪五世在位42年。這枚硬幣的實際成交價遠超拍賣前的1萬至2萬美元的估值。

與此同時,另一枚由NGC評級的中國機制幣,光緒三十年(1904)湖北省造大清銀幣一兩( L&M-181),評級為NGC MS 63,成交價10.5萬美元。也超過拍賣前的估價5萬至6萬美元。

其他經NGC認證的亮點拍品包括:

成交價含買方傭金。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NGC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NGC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