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和紙幣市場在全球危機中表現強勁

發佈 於 2020/4/1

所有NGC和PMG辦事處仍然開放,為收藏家和經銷商服務,為全球收藏品市場提供此時此刻最為重要的資金流動性和信心。

隨著世界面臨新冠病毒COVID-19帶來的破天荒的經濟和公共衛生危機,錢幣市場已經表現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市場彈性。事實上,在這個充滿恐懼和不確定的時期,硬幣和紙幣呈現出罕見的穩定性、安全性、甚至力量。

股票市場的大幅度波動往往預示著收藏品投資的增加,自從新冠病毒成為大流行病以來,這種情況再次得以證實。

在3月16日這一周——股市波動的新高峰——Stack’s Bowers Galleries在硬幣、貨幣與金銀相關的物品上銷售額超過4,500萬美元,許多收藏品均以創紀錄的價格成交。

這些拍賣包括有名的D. Brent Pogue的美國貨幣收藏系列,其中224張紙幣由Paper Money Guaranty(PMG) 認證並且以900多萬美元的價格成交。系列中共有27張經PMG認證的紙幣每張各以超過了100,000 美元,令人驚嘆的成交價賣出,銷售結果極為理想。其中以1863年PMG 65 Gem Uncirculated EPQ面額為100美元的“Spread Eagle” Legal Tender紙幣為首,成交價為432,000美元。

1863年PMG 65 Gem Uncirculated EPQ面額為100美元的“Spread Eagle” Legal Tender 紙幣成交價為432,000美元
點擊圖片放大

在同一週裡,Stack’s Bowers 出售了一枚經Numismatic Guaranty Corporation (NGC) 評級的PF66的1913年聖高登雙鷹硬幣,成交價高達162,000美元。

經NGC評級 PF 66 聖高登雙鷹硬幣,成交價格高達162,000美元。
點擊圖片放大

Stack’s Bowers拍賣會在該銷售活動預定舉行之前不到一週,從巴爾的摩轉移到了該公司在加利福尼亞的總部,引證了這個行業堅忍不拔和高靈活性的特質。強勢的拍賣結果表明即使價格較高,市場仍然對美國硬幣和紙幣有很大的需求。

在3月20日,德國拍賣行Fritz Rudolf Künker GmbH & Co. 以比起拍價高出數倍的價格賣出了兩枚經NGC認證的奧地利硬幣。一枚1629年5達克特獲得NGC MS61的評級幣,該幣從起拍價8,000歐元上漲至38,000歐元(約41,000美元)的成交價,另一枚1636年達克特NGC MS 66的評級幣遠遠超過了它的起拍價4,000歐元,以22,000歐元(約24,000美元)成交。

不到一週後,另一枚經NGC認證的歐洲硬幣取得了驕人的成交價。在3月25日Baldwin’s of St. James’s拍賣會上,一枚1945年大不列顛喬治六世三便士銀幣獲得NGC認證MS 63,該枚硬幣以62,000英鎊(將近74,000美元)成交 - 這超過了其預估價的兩倍。

1945年大不列顛喬治六世三便士銀幣獲得NGC認證MS 63,該枚硬幣以62,000英鎊(將近74,000美元)成交
點擊圖片放大

Künker和 Baldwin受當地為減緩新冠病毒傳播的措施限制,都僅以網上形式進行拍賣。NGC和PMG的認證有助於線上拍賣,因為買家無論身處何方,他們都知道收藏品已經公正的專家鑒定的為真品,並給予等級和相關描述。

儘管其他市場前景面臨不明朗因素,NGC認證的硬幣和PMG認證的紙幣仍然在近期的拍賣中價格表現強勢,給予拍品委託人更多信心出售一定數量的珍稀藏品。

接下來,Heritage Central States Auction(搬到了位於德克薩斯州的達拉斯)中有很多重要的美國硬幣和世界硬幣,其中幾枚經NGC認證過的硬幣預計成交價超過200,000美元。其中一枚是1858年10美元金幣 NGC PF 64 Ultra Cameo是紀錄中品相最佳的一枚,並為私人擁有的唯一一枚。

業內專家一致認為儘管現在是困難時期,但是錢幣市場仍然展現了非凡實力。Great Collections的主席Ian Russell說道:「他還沒有看到收藏意欲下降。」David Lawrence Rare Coins的主席John Brush說道:「他注意到通過公司的網站,購買的人數明顯增加。」

有名的硬幣經銷商和美國錢幣協會(ANA)前任主席Jeff Garrett最近表示在動盪時期,許多投資者尋找有形資產。他還指出,黃金在過去幾個月裡表現強勁,很多人預測,資本將進一步流向這個避風港以及其他貴金屬。他總結,一般而言,這些買家中有一定的比例是對錢幣學感興趣的。

隨著許多節目取消以及拍賣行進行網上拍賣,NGC和PMG提供的認證服務變得更加重要。經銷商如果不能出售他們的庫存,就無法生存。然而,第三方錢幣認證使得人們可安在家中,在網上進行硬幣和紙幣的買賣,甚至是在看不到實物的情況下。

NGC和PMG致力於為它們服務的市場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支援。

所有NGC和PMG的全球辦事處仍然開放,但加強了清潔程式和嚴格的預防措施。通過維持正常服務,這些公司為全球收藏品市場提供了資金流動性和信心,然而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

「我們的全球客戶依賴于我們專業的第三方評級認證服務。在為我們熱愛的愛好服務的同時,保護收藏家群體和我們的員工是我們的目標,我們永遠不會停止我們每天對這個目標的追求。」

——馬克·紮爾茨貝格,NGC和PMG的主席

第三方鑑定、評級和封裝必須在具有先進設備的安全環境中進行。位於美國佛羅里達薩拉索塔的NGC和PMG總部,工作性質容許在家辦公的員工已獲安排這樣做,騰出的空間也使其他員工能夠分散開,保持安全的距離。勤常的清潔和其他安全程序提供了額外的保護。

在中國,NGC和PMG的規模龐大,全因兩家公司應對新冠病毒措施全面,讓其中國上海和中國香港辦事處在過去6週內保持正常運作。這些辦事處仍然正常辦公,現在接收到的提交量保持與大流行病前幾乎一樣,甚至更高。

「這場大流行病影響著我們所有人,我們的想法與我們的朋友和全球錢幣界的客戶同在。每天的新聞都是負面的,但是在錢幣界裡我們看到的活動是少數亮點之一。我們感到鼓舞的是,即使在這動盪的時代,我們對錢幣仍然保持著濃厚的熱情。」

——史蒂文·艾肯鮑姆,NGC和PMG的首席執行官

對於線上流覽收藏品市場的收藏家和經銷商而言NGCcoin.hkPMGnotes.hk提供了豐富的免費資源,包括價格指南、數量報告、NGC鑒定幣登記、金屬價值以及更多資訊。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NGC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NGC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