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NGC認證有400餘年歷史的印度金幣成交價達38.3萬美元

發佈 於 2019/12/17

此枚硬幣獨特地融合了象徵印度教和伊斯蘭教的圖案,其成交價為拍前估值的兩倍有餘。

由Numismatic Guaranty Corporation(NGC)認證的一枚有400餘年歷史的印度金幣在2019年12月11日以50.4萬加元(約合38.3萬美元)成交。這一超乎尋常的成交價是其拍賣前15萬至25萬加元(約合11.4萬至19萬美元)估值的二倍有餘。

此枚1605年莫臥兒帝國半莫赫爾金幣的評級等級為NGC XF Details,是在一場由Walker’s Fine Art & Estate Auctioneers拍賣公司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渥太華舉辦的拍賣會上售出的。

拍賣公司的總裁Jeffrey Walker評論道:「這枚硬幣令人印象深刻,其背後的歷史也十分吸引人。NGC對其提供的等級和真品保證無疑有助於讓我們的競拍者更有信心。」

此枚評級為NGC XF Details的1605年莫臥兒帝國半莫赫爾金幣成交價達38.3萬美元。
點擊圖片放大

莫臥兒帝國在十六和十七世紀,領土遍及今天的阿富汗、巴基斯坦以及印度北部。從1556年至1605年,莫臥兒帝國的皇帝是阿布·烏爾法特·賈拉爾丁·穆罕默德·阿克巴,俗稱「穆罕默德·阿克巴」或「阿克巴」。

阿克巴有遜尼派穆斯林背景,但他統治的王國不斷擴大,包括了印度教徒和其他非穆斯林及非遜尼派穆斯林。

阿克巴以多種方式展示了他對和平共處和團結統一的承諾。他廢除了非穆斯林在穆斯林控制區域需要支付的一項稅收。他還建造了一座「敬拜堂」,邀請不同信仰的神學家嘗試達成一種單一的「神聖信仰」。

他下令發行了融合伊斯蘭教和印度教象徵圖案的硬幣。據悉,這些硬幣僅在1605年初,也就是他去世前幾個月發行。

12月11日成交的這一枚半莫赫爾金幣正面的人物代表的是印度教的兩位主要神靈,羅摩和他的妻子,悉多。這一圖案不僅採用了伊斯蘭教以外的人物,而且違反了伊斯蘭教關於不得描繪可能受到敬奉的人和物的一般禁令。正是因為有這一禁令,所以大多數伊斯蘭硬幣上出現的是以阿拉伯書法形式呈現的《古蘭經》中的警句。

這也是已知僅有的穆斯林統治者在其發行的硬幣上刻畫印度教神靈的一段時期。這些鑄造的為數不多的硬幣中的大部分可能已被阿克巴的繼任者和其他東正教穆斯林所摧毀。

該枚硬幣獲得NGC細節評級等級的原因是它此前曾被鑲裝(MOUNTED)以便佩戴。此枚幣得以傳承下來可能也得益於它曾被當作首飾這一事實。

背面的阿拉伯語銘文是該枚幣鑄造的年號和月份。年號是50,根據阿克巴統治起啟用的新曆法,1605年即是50年。月份是法瓦丁(Farvardin),即波斯陽曆的第一個月。

莫臥兒帝國始於1526年,終於1857年。印度最知名的地標泰姬陵,便是在莫臥兒帝國時期由阿克巴的孫子沙賈汗建造的。

更多關於Walker’s拍賣公司的資訊,請瀏覽WalkersAuctions.com

更多關於NGC的資訊,請瀏覽NGCcoin.hk

成交價包含20%買方傭金。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NGC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NGC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