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C確認發現已知存世第四枚1854年S版5美元

發佈 於 2018/4/18

“一生難遇的發現!”

NGC(www.NGCcoin.hk)認證了已知存世第四枚1854年S版自由女神頭像半鷹金幣;該幣主人是一位新英格蘭居民,他原以為這是一枚贗品。

NGC董事會主席Mark Salzberg先生表示:「這就像是在車庫舊貨售賣中淘到了畢加索真跡。可謂是一生難遇的發現。此前,沒有人知道還有這麼一枚重要的美國硬幣存世。」

這枚評級為NGC XF 45的1854年S版5美元金幣此前未曾報導過,NGC在評級和封裝時,在認證標籤上標注了Discovery of a Lifetime這一片語,意為「一生難遇的發現」。


已知存世第四枚1854年S版半鷹金幣由NGC鑒定並評級為NGC XF 45,且被形容為「一生難遇的發現」。
圖片由NGC(NGCcoin.hk) 提供
點擊圖片放大

「該幣的主人是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土生土長的新英格蘭居民。我們告訴他這枚金幣是真的,並且是價值幾百萬美金的珍稀幣的時候,他驚呆了。在近期的一個幣展上,他曾把這枚幣給幾位收藏家和經銷商看過,但每個人都覺得這是假幣,因為在這枚幣之前,僅有三枚已知1854年S版5美元金幣存世。」Salzberg先生解釋道。

根據造幣廠的記錄,三藩市造幣廠在1854年僅鑄造了268枚半鷹金幣。其中一枚存世的金幣在位於華盛頓的史密森學會的國家錢幣藏品中,另一枚由德克薩斯的Pogue家族收藏,還有一枚原由佛羅里達州椰子林的實業家Willis DuPont收藏,1967年被盜後,從此不見蹤跡。

「在查看這枚來自新英格蘭的硬幣時,我們最初的反應是完全不敢相信如此的珍稀品還能在這個時代被發現。但當第一次親眼看到這枚幣時,很明顯,硬幣是真品。」NGC總裁Rick Montgomery先生說道。

「將這枚硬幣和史密森學會及Pogue藏品的另兩枚硬幣的圖片對比後,我們很清楚我們手中的是一個重大發現。緊接著我們設法搞清楚這不是DuPont先生被偷的那一枚。DuPont先生的那枚1854年S版5美元金幣就是1962年十月Stack’s拍賣公司所售的Samuel W. Wolfson藏品中的那一枚。找到那場Wolfson拍賣的圖片後,我們得以確認我們辦公室的這一枚不是DuPont家族被偷的那一枚。」Montgomery先生解釋道。

Salzberg先生說,史密森學會向NGC提供了其館藏的那一枚幣的圖片,幫助NGC鑒定新英格蘭居民提交的這一枚。

Montgomery先生說,這枚剛剛獲得認證的硬幣的主人沒有提供關於如何及何時得到這枚幣的任何消息,但他表示,目前正在考慮將它公開拍賣。

美國錢幣協會前主席、《百枚最佳美國硬幣》一書的合著者、《美國硬幣指南》(俗稱“紅書”)一書的高級編輯、史密森學會的珍稀幣顧問,Jeff Garrett先生在看過圖片後,將這一第四枚1854年S版5美元金幣的發現描述為“一個驚人的發現”。

「1854年S版半鷹金幣是鑄造量最低的常規發行的流通硬幣之一,也是加州淘金熱期間三藩市造幣廠發行的早期硬幣之一。發現這樣的硬幣總是讓人激動無比。如此重要的硬幣忽然出現,真是令人震驚。」Garrett先生接著說道:「這就像是古董路演,真是非常令人興奮的發現!」

關於1854年S版半鷹金幣的更多資訊,可以點擊NGC網站的以下鏈接查看 http://www.ngccoin.com/NGCCoinExplorer/CoinDetail.aspx?UCID=25UN.

自1987年起,NGC已評級超過4000萬枚硬幣。NGC是美國錢幣協會(www.money.org)、專業錢幣行業協會(www.pngdealers.org)和國家銀元圓桌會議(www.nationalsilverdollarroundtable.org)的官方評級機構。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NGC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NGC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