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瑞得中國香港12月拍賣的NGC評級珍稀品亮點

發佈 於 2017/11/16

靚麗奪目的機制幣和現代幣是本次12月8至9日拍賣會的部分亮點。

海瑞得2017年最后一場世界硬幣拍賣盛會將於12月7日至8日在中國香港舉行。一如既往,此次拍賣會的亮點是一系列獨特的亞洲珍稀品,許多拍品質量無與倫比。海瑞得挑選出本次拍賣的部分亮點,請見下文。

在此次拍賣中,兩枚經典的中國珍稀品成為關注焦點。海瑞得拍賣會興奮地推出獨特珍稀的廣東省造三錢六分光緒元寶樣幣(七二反版半圓)(50分面值)。相對于首版常見的三錢六分五厘光緒元寶(七三反版半圓),第二版的三錢六分尤為罕見。此幣為海瑞得拍賣首次收錄到的品種,NGC品相評分為MS 63。

廣東省造三錢六分光緒元寶(七二反版半圓)(50分面值) (圖片由海瑞得拍賣提供)
點擊放大圖片

同樣出眾的是一枚江南省造精制幣,此幣1897年在英格蘭伯明翰喜頓造幣廠打造,有光邊。NGC評分為PF65,這枚珍品品相卓越,整體深打精制,底板光潔無痕,五彩氧化后,色彩豐富,美輪美奐。

其它經典的中國機制銀幣包括安徽省造 光緒二十三年(無紀年)光緒元寶庫平七錢二分銀幣和安徽省造光緒二十四年光緒元寶庫平七錢二分銀幣,具有卓越品相,且皆為NGC評級MS66。 NGC評級SP67的廣東省造庫平三錢六分五厘(七錢三分反版半圓)光緒元寶銀制樣幣,其品相無可爭議堪稱翹楚。另外,還有深打的非同尋常的普制幣1934年川陜省蘇維埃壹圓銀幣(NGC MS 62)。

許多中國現代珍稀品也是此次拍賣的亮點之一。其中有一枚最為出眾的是面值200元 NGC PF 69 Ultra Cameo龍鳳幣。標準龍鳳幣雖然是1990年設計但是鑄造年份是顯示前一年,1989年,是海瑞得拍賣會所推出的僅僅三枚幣之中的其中一枚。2011年海瑞得有幸提供另一個拍品,是金銀套裝幣拍品的一部分,價值253,000美元。此外,5盎司的麒麟金幣全套(1994-1996), 譬如這一枚,每枚鑄造量僅為一百枚,同樣為現代幣拍品錦上添花。最后是1995年的熊貓幣系列的一枚面值500元的金銀雙金屬硬幣,是這套令人喜愛的系列中可能是最為昂貴的拍品。

其它亮點包括1929年英國貿易銀幣,在所有的英國貿易銀幣流通幣中不計年份的話,品相打造最好的,一定也會引人注目。NGC評級為MS66+,NGC最高分且星標,表面五彩包漿。想必可以吸引所有英國貿易銀幣藏家的關注。

現代幣專場而言,我們將以「兒童年」精制銀加厚套幣的銷售結束現場拍賣會。精制銀加厚套幣包括的珍稀品來自中國、尼泊爾,泰國和菲律賓。據數據記載,其鑄造量低至39枚,經常認為是這些國家主要值得收藏的現代幣。

此次拍賣會即將開始競投,請按HA.com/3058

此為轉載文章。作者的意見不一定代表本公司(Certified Collectibles Group)的意見。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NGC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NGC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