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造幣有限公司鑄造紀念章慶祝NGC成立30週年

發佈 於 2017/10/6

紀念章慶祝NGC的專業,全球影響力,以及對公正的承諾。

上海造幣有限公司,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造幣企業之一,鑄造了紀念章慶祝NGC®公司(Numismatic Guaranty Corporation™)成立30週年。紀念章分為純金、純銀,以及特別的「三金屬」三個版本。

NGC 30週年三金屬紀念章
點擊圖片放大

這是第一次由官方造幣企業發行紀念章來慶祝NGC這一世界知名的第三方錢幣評級機構。

紀念章的正面圖案中心為一個放大鏡,象徵著NGC的錢幣認證、歸屬和評級服務。放大鏡上有兩個年份:1987(NGC成立的年份)和2017(紀念章鑄造的年份),另外還有30TH ANNIVERSARY(意為30週年)部分字樣。放大鏡的手柄上則刻有NGC字樣。

紀念章正面還刻有NGC公司標誌中的天秤(代表著公司的公正)、NGC英文全稱NUMISMATIC GUARANTY CORPORATION,以及上海造幣SHANGHAI MINT英文字樣。

紀念章背面則描繪了佛羅里達州薩拉索塔市、中國上海、中國香港和德國慕尼黑這四個城市的景觀,而NGC在這四個城市都設有辦公室。

由於紀念章是上海造幣有限公司官方發行故更顯尊貴。上海造幣有限公司隸屬於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後者是法定從事紙幣印製和硬幣鑄造的大型國有獨資企業。

與上海造幣合作NGC 30週年紀念章項目對NGC而言也是順理成章。 NGC進入中國市場已逾十載,目前評級的中國錢幣幾近240萬枚。除了在中國上海和中國香港設有辦公室外,NGC在中國還擁有四家策略合作夥伴和五家官方提交中心。

NGC 30週年紀念章由中國著名設計師羅永輝設計。於上海造幣有限公司任職的幾十年間,羅永輝設計了很多出色的錢幣,包括1989年的10元面值熊貓銀幣;他還設計了一枚2012年高浮雕紀念章,慶祝中美關係緩和40週年。

「1987年NGC創立之時,僅僅在新澤西擁有一間小小的辦公室,每週評級千枚錢幣。」NGC總裁Mark Salzberg說道,「30年後,NGC評級的錢幣已逾3900萬枚,憑藉精準、一致、誠信的評級理念,我們已成為全球錢幣屆的一支強大力量,每年評級錢幣數百萬枚。」

NGC 30週年金質紀念章
點擊圖片放大

NGC 30週年銀質紀念章
點擊圖片放大

紀念章直徑為33毫米,略大於肯尼迪半美元。上海造幣有限公司鑄造了金章30枚,銀章300枚,以及三金屬章3000枚。三金屬幣胚為新研發產品,由三種不同的銅合金熔在一起而製成。 (紀念章正面,其中一種銅合金正好設計成了放大鏡的邊框,隔開了另外兩種合金,紀念章中心的合金鏡面效果非常強。)

NGC 30週年三金屬紀念章讓人聯想到在中國頗受歡迎的雙金屬紀念幣,例如2016年的10元面值猴年賀歲紀念幣和2015年的10元面值航天紀念幣。

敬請注意,NGC 30週年紀念章僅中國境內供應。更多信息,請點擊這裡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NGC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NGC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