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C認證大清宣統三年長鬚龍壹圓金質樣幣

發佈 於 2017/8/30

此枚非同尋常的錢幣是中國機製幣史上最珍貴的錢幣之一。

NGC®(Numismatic Guaranty Corporation®)日前認證了一枚極其罕見的宣統三年(1911年)長鬚龍壹圓金質樣幣,評分為NGC SP 63。該幣被認為是中國機製幣史上最有價值的錢幣之一。

此枚珍罕樣幣被提交至位於上海的NGC高端中國機製幣鑒定處(ACAB)。NGC ACAB成立於2017年3月,為中國機製幣提供更高水準的鑒定服務。錢幣由NGC ACAB鑒定為真後,轉由NGC評級,並在裝盒時獲得NGC ACAB獨有的紅龍標籤。

該金質樣幣此前曾由另一家第三方評級服務機構封裝。NGC的換裝(CrossOver)服務,讓客戶可以將由其他特定機構評級的錢幣,帶盒提交至NGC,進行評估。錢幣如符合NGC評級標準,則會被取出此前的封裝盒並由NGC評級封裝。

宣統三年(1911年)長鬚龍壹圓金質樣幣
點擊圖片放大

此枚幣鑄造於1911年,當時中國正處於一個歷史轉捩點。始於1644年的清王朝,彼時,已是強弩之末;而隨之結束的,便是兩千餘年的封建帝制。此幣鑄成後的第二年,中國的末代皇帝,時年6歲的溥儀,即宣佈退位。

此枚幣的名稱–長鬚龍–便是來自於錢幣正面的圖案設計。一條威風凜凜的長鬚龍,佔據了整個幣面。錢幣背面刻有「大清銀幣」字樣。雖然寫的是銀幣,但這枚幣卻是純金打造,很可能是為展現新的設計,專供上呈之用。該金質樣幣存世僅有寥寥數枚。

此枚幣按林國明《中國金銀幣目錄》標注為L&M-1083,流傳有序,名家遞藏。曾分別由埃及法魯克國王,美國籍中國幣大藏家耿愛德,英國籍大藏家伊萊·瓦利特,以及鴻禧美術館創始人張秀青四大名家收藏。目前這枚幣由陳吉茂先生收藏。(陳先生為NGC ACAB顧問,未參與此枚樣幣的評級。)

「很榮幸能夠認證中國歷史上如此名貴獨特的錢幣。」NGC副總裁和評級定分師Ken Krah續說:「我們非常高興NGC ACAB的成立讓我們有機會認證中國機製幣中最重要的一些珍稀品。」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NGC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NGC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