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描述性評級

在謝爾敦的1-70分數值評級標準出現以前,用來描述一枚錢幣狀態的描述性評級只有:“很好(good)”,“好(Fine)”和“未流通(Uncirculated)”。在二十世紀四十年代末期,威廉姆謝爾敦博士將數值評級引入到描述性評級中,從而增強了錢幣評級的精確度。“Good”變成了“Good 4”和“Good 6”,“Fine”變成了“Fine 12”和“Fine 15”等等。

描述性評級可以對一個錢幣的狀態進行一個大致的描述。因此,NGC使用了描述性評級的縮略詞並將其和評級分數一起印刷在認證標籤上。以下的圖示展示了描述性評級在NGC認證標籤上的縮略詞以及相對應的數值評級範圍如下:

描述性評級 NGC 標籤縮略語 數值範圍
Poor (差) PR 1
Fair (一般) FR 2
About Good (較好) AG 3
Good (良好) G 4–6
Very Good (非常好) VG 8–10
Fine (精美) F 12–15
Very Fine (非常精美) VF 20–35
Extremely Fine (極其精美) XF 40–45
About Uncirculated (近乎未流通) AU 50–58
Mint State / Uncirculated* (未流通) MS 60–70
Proof (精製) PF 60–70

對於批量提交的單子,NGC允許提交者要求僅印刷描述性評級在其認證標籤上。通常這種方式僅支援大量提交的普通錢幣。這些錢幣的描述性評級必須與其數值範圍相對應。比如,一枚評級為AU 58的錢幣不能獲得“Uncirculated”的描述性評級。

對於不當清潔,凹洞,有劃痕或者其他問題的錢幣無法獲得1-70分數值評級,取而代之的是只能獲得NGC的細節評級。NGC細節評級會在NGC的認證標籤上印上描述性評級及“DETAILS”的組合並且給出所有能從錢幣上感知的細節。在NGC的認證標籤上也會印上硬幣表面的問題。

切勿將僅印有描述性評級的硬幣與NGC細節評級的硬幣相混淆。描述性評級的硬幣在其表面並沒有什麼問題只是沒有列印評級分數。更多資訊請訪問NGC細節評級,點此訪問

*UNCIRCULATED(未流通)經常與附加的詞彙成對出現:BRILLIANT,CHOICE 或者GEM。按照謝爾敦數值評級標準,NGC認為BRILLIANT UNCIRCULATED 分值應在60-70分的範圍,CHOICE UNCIRCULATED應是分值在63-70分之間。GEM UNCIRCULATED(有时也写成GEM UNC或GEM BU)的分值應該在65-70分之間。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