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NGC認證的中國樣幣在Stack's Bowers拍賣會上以78萬美元的價格成交

發佈 於 2021/12/2

另有四枚經NGC評級的20世紀初中國錢幣皆取得超10萬美元的成交佳績。

經Numismatic Guaranty Company(NGC)認證的一枚稀有中國樣幣在Stack's Bowers拍賣會上以78萬美元的價格成交。在2021年12月2日落幕的中國香港收藏家精選系列之中國機製幣與現代幣線上拍賣中,這枚幣的成交價在中華民國時期鑄造的各類錢幣中拔得頭籌。

此枚中國1912年袁世凱「大胡子」大總統肖像開國紀念壹圓銀質樣幣,評級等級為NGC AU 55(拍品號42130),是目前已知惟一獲得NGC評級認證的一枚(2021年12月3日數據)。其78萬美元的成交價是拍賣前預估價(7.5萬美元至12.5萬美元)的5倍有余。

中國1912年袁世凱「大胡子」大總統肖像開國紀念壹圓銀質樣幣,評級等級為NGC AU 55,歸屬於伍德華(A.M. Tracey Woodward)。成交價:78萬美元
點擊圖片以放大

這枚開國紀念壹圓銀質樣幣,幣面印有蓄著大胡子的袁世凱肖像,其於1916年因病不治身亡。其它同時期的袁世凱錢幣也大多有胡須,但是沒有達到這枚樣幣所呈現的程度,因此這枚幣也被稱為「大胡子」幣。

現知存世的此種樣幣寥寥可數,而獲得這樣一枚錢幣的機會更是千載難逢。這枚幣歸屬於伍德華,其為知名收藏家,於20世紀早期來過中國。

NGC世界錢幣終審評級師本·文格爾(Ben Wengel)先生說道:「當有機會購買像這樣一枚稀有的機製幣時,收藏家們希望錢幣為真且評級準確。此次拍賣會的成交結果則反映了NGC認證的價值所在。」

拍賣會上其它經NGC認證的亮點拍品包括:

  • 中國1921年民國十年徐世昌像紀念銀幣,評級等級為NGC MS 65(拍品號42261),成交價26.4萬美元,遠超拍賣前預估的3萬至4萬美元
  • 中國1914年民國三年袁世凱像壹圓銅樣幣,評級等級為NGC MS 62 BN(拍品號42131),成交價18.6萬美元,遠超拍賣前預估的6萬至8萬美元
  • 中國1912年黎元洪像開國紀念壹圓銀幣,評級等級為NGC MS 65(拍品號42098),成交價12萬美元,遠超拍賣前預估的2.5萬至5萬美元
  • 中國1914年袁世凱像共和紀念幣壹圓銀幣,評級等級為NGC MS 66(拍品號42205),成交價12萬美元,遠超拍賣前預估的4萬至6萬美元
  • 中國1903年光緒二十九年戶部庫平五分銀樣幣,評級等級為NGC SP 66(拍品號42042),成交價4.56萬美元,遠超拍賣前預估的1萬至2萬美元

成交價包含買家傭金。僅代表拍賣公司的拍賣結果,所有估價及拍賣結果均由拍賣公司以美元提供。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NGC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NGC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