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賀:經NGC認證的硬幣、代幣及紀念章突破5,000萬枚!

發佈 於 2021/6/28

試想一下,5,000萬枚硬幣是一個怎樣的概念?在這裏,NGC將特別呈現這龐大數字中的50枚珍品錢幣,它們跨越時空與文明,令人歎為觀止。

迄今為止,NGC已評級認證逾5,000萬枚硬幣、代幣及紀念章,成為較早達到這一重要里程碑的第三方錢幣評級服務機構。這5,000萬枚硬幣涵蓋了自古暨今的稀世珍品,其中的一些來自於大洋深處,而另一些則曾「上九天攬月」。

NGC創立於1987年,是全球知名的大型錢幣評級服務機構。現如今,NGC擁有一支由超過35名全職評級師組成的專業團隊,以及分佈於美國、英國、德國和中國辦公室的數百名員工。除此之外,NGC遍及世界各地的二十餘個官方提交中心和數千家授權經銷商旨在為全球錢幣收藏家提供「觸手可及」的評級服務。

NGC董事會主席兼終審評級師馬克·薩爾茨伯格(Mark Salzberg)先生表示:「收藏家和經銷商長久以來的大力支持推動著NGC邁向這一重要里程碑,對此我們深感榮幸。在世界各地,NGC評級服務廣受藏家信賴,且經NGC認證的錢幣屢創拍賣新高,這一切皆得益於NGC秉持專業公正的初心,始終如一,篤然前行。」

為慶賀硬幣評級總數突破5,000萬枚,NGC特在此呈現50枚貫穿2,600年錢幣歷史長河的精品。這其中不乏有身價逾百萬美元的稀世珍品,令人欣喜的發現與錯幣,來自遠古的傳奇以及出自名家收藏的逸品。


身價七位數的美國幣


硬幣名稱:1787年鷹翼「EB」印記版紐約風格布拉瑟達布倫金幣

評級等級:NGC MS 65★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唐納德·G·帕特裏克收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作為帕特裏克收藏中的核心藏品,這枚布拉瑟達布倫金幣於今年一月的海瑞得拍賣會上獲得了936萬美元的成交佳績。布拉瑟達布倫金幣是在美國獨立初期所鑄造的首批金幣。目前已知僅九枚,且數這一枚豔壓群芳。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1907年特高浮雕字母邊20美元雙鷹金幣

評級等級:NGC PF 68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派拉蒙收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這些別具匠心的聖·高登斯雙鷹初期樣幣是美國鑄幣中彌足珍貴的瑰寶。現知的特高浮雕雙鷹金幣僅有約20枚。而其中的這一枚在派拉蒙收藏之美國硬幣中尤為矚目。在今年二月的海瑞得拍賣會上,該枚雙鷹金幣斬獲360萬美元的成交佳績。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1792年華盛頓總統像10美元鷹洋金幣

評級等級:NGC XF 45★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埃裏克·P·紐曼收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這枚金幣刷新了埃裏克·P·紐曼錢幣教育協會的拍賣記錄,該機構彙集了數千枚經NGC認證的名家典藏。紐曼認為這枚幣是作為鷹洋金幣的試用樣幣而鑄造,並且是特意為喬治·華盛頓總統所造,在呈現給華盛頓總統後,被他視為珍愛之物,隨身攜帶。在2018年八月的海瑞得拍賣會上,這枚鷹洋金幣以174萬美元的成交價格拍出。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1913年自由女神像5美分鎳幣

評級等級:NGC PF 64+

它為何如此特殊:1913年自由女神像5美分鎳幣的鑄造量僅為5枚,且均為造幣廠私造。而官方授權鑄造的1913年鎳幣皆為新版野牛鎳幣。如圖所示的這枚在2010年一月的海瑞得拍賣會上以373萬美元的高價售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枚自由女神像5美分鎳幣還曾在1973年播出的好萊塢電視劇集《檀島騎警》(Hawaii Five-O)中客串登場。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1804年1美元銀幣,版式一

評級等級:NGC PF 62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Mickley-Hawn-Queller收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這枚銀幣在2008年四月的海瑞得拍賣會上取得了373萬美元的成交佳績。該幣為版式一,乃現知存世的八枚之一。雖被稱為1804年銀幣,但實際上這些銀幣鑄造於1834年至1835年間,是美國政府饋贈亞洲國家元首的國禮。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激動人心的發現


硬幣名稱:1878年S廠摩根銀元

評級等級:NGC SP 64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首十枚之一;Eliasberg收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NGC已評級認證逾360萬枚摩根銀元,這一備受青睞的銀幣系列起始於1878年。如圖所示,這枚摩根銀元的正面左側刻有「ONE OF THE FIRST TEN COINED APRIL 17TH FROM J. GUS. BURT.」(J. GUS. BURT.於4月17日所鑄首十枚之一)。該幣出自三藩市造幣廠,由新近拋光的模具鑄造而成。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1871年J-1067a 5美分

評級等級:NGC PF 60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埃及法魯克(Farouk)國王舊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這枚1871年5美分銅鎳合金樣幣有著非同尋常的傳奇色彩。該幣本是20世紀中期埃及國王法魯克的珍藏,而後銷聲匿跡數十年。就在今年,這枚幣以不帶任何出處的形式被提交至NGC。因評級師察覺到該5美分的材質並非常見的銀合金,這一不同凡響的珍品方能得以重回大眾視野。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1916年J-1989 25美分樣幣

評級等級:NGC PF 61

它為何如此特殊:樣幣,或是用於硬幣圖案設計的試用幣,一直以來都深受收藏家青睞。它們有時會對一枚硬幣的設計研發提供獨到的見解。以這枚站姿自由女神25美分樣幣為例,硬幣正面英文單詞「LIBERTY」中的字母「L」被枝葉所遮擋。而當這些硬幣被正式鑄造流通時,原本繁多的枝葉得到了修剪,使得字母「L」清晰可見。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1854年S廠5美元

評級等級:NGC XF 45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標注為「Discovery of a Lifetime」(一生難遇的發現)

它為何如此特殊:在這枚幣於2018年被提交至NGC之前,已知僅有三枚1854年S廠自由女神頭像5美元半鷹金幣存世。該幣的主人在被告知其為真品時大吃一驚。NGC董事會主席馬克·薩爾茨伯格(Mark Salzberg)先生表示:「這就像是在跳蚤市場淘到了畢加索真跡。」這枚金幣在2018年年末的海瑞得拍賣會上獲得了216萬美元的成交佳績。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2017年W廠25美元鷹洋鈀金幣

評級等級:NGC MS 70 PL

它為何如此特殊:美國造幣廠於2017年正式推行鈀金幣,並於同年鑄造了數千枚美國鷹洋鈀金幣。這批鑄幣僅以「未流通」(Uncirculated)的狀態呈現,但當它們被提交至NGC時,評級師很快便鑒別出其中一些硬幣為「類精製」(Prooflike),並將其標注。在NGC評級認證的6,500枚硬幣中,約有6.5%的硬幣被標注為「PL」(類精製)專稱。如圖所示,這枚特殊的鈀金幣被配以「鑄幣議員」麥克·卡斯特(Mike Castle)州長的NGC簽名系列標籤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非同尋常的造幣廠錯幣


硬幣名稱:1943年銅質1美分

評級等級:NGC AU 53 BN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標注為「Don Lutes, Jr. Discovery Specimen」(唐·盧特斯的發現)

它為何如此特殊:在2018年,NGC認證了這枚號稱「錯幣之冠」的硬幣。所有1943年1美分本應由鍍鋅鋼製造而成,儘管如此,還是有少數1美分錯誤地以銅鑄成,並投入流通中。而這枚由唐納德·盧特斯(Donald Lutes)發現的特殊硬幣是第一枚被公之於眾的1943年銅質1美分。盧特斯於1947年少年時期在學校食堂找回的零錢中發現了它。這枚「盧特斯之幣」在2019一月的海瑞得拍賣會上獲得了20.4萬美元的成交佳績。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2000年)P廠薩卡加維亞1美元紀念幣背面錯配華盛頓25美分正面

評級等級:NGC MS 67 Mint Error

它為何如此特殊:這枚現代錯幣的正面為華盛頓頭像25美分,背面為薩卡加維亞1美元。該類型錯幣俗稱騾幣,因原本用於兩枚不同鑄幣的模具匹配錯誤而造成。這些薩卡加維亞/華盛頓騾幣之所以令人驚歎,是因為它們的存在表明即便是今時今日,造幣廠依然有「漏網之魚」,使得這些非同尋常的錯幣出現在大眾視野。這枚特殊的硬幣在2018年三月的Stack's Bowers拍賣會上取得了19.2萬美元的成交佳績。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2014年D廠薩卡加維亞1美元正面錯配總統系列1美元背面

評級等級:NGC Mint Error AU 58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標注為「Discovery Coin」

它為何如此特殊:相較於上一枚,這枚騾幣的鑄造時間更接近現在,其正面為薩卡加維亞1美元,背面為總統系列1美元。該騾幣誕生於2014年的美國丹佛造幣廠。在2014年,丹佛造幣廠共累計鑄造了560萬枚薩卡加維亞1美元紀念幣和1,500萬枚總統系列1美元紀念幣。這枚獨特的硬幣在今年四月的海瑞得拍賣會上取得了8.4萬美元的成交價格。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1871年至1875年)S廠坐姿自由女神半美元鑄於25美分幣胚之上

評級等級:NGC Mint Error AU 50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惠勒家族(The Wheeler Family)收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錯幣在整個鑄幣史上司空見慣,正如這枚坐姿自由女神半美元所示,它被鑄於一個較小規格的25美分幣胚之上。在當時,半美元和25美分有著較為相似的設計,因此這類錯幣較低的發生率反而出乎意料。這枚錯幣在2019年的GreatCollections拍賣會上以46,004美元的價格拍出。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加拿大2017年森林狼1公斤2,500美元金幣錯配250美元銀幣正面

評級等級:NGC PF 70 Ultra Cameo

它為何如此特殊:由於造幣廠鑄造的硬幣數量之龐大,在質檢流程中偶爾出現錯誤也是在所難免。然而,即便是一枚鑄造量較小且價值頗高的硬幣,也無法避免錯誤的發生。這枚加拿大2,500美元金幣的鑄造量僅為10枚,但其錯配同版250美元銀幣的正面,造成了一個別有風趣且令人矚目的錯誤。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代幣與紀念章


硬幣名稱:阿波羅11號金質羅賓斯紀念章

評級等級:NGC/CAG MS 67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阿姆斯特朗家族收藏,曾隨阿波羅11號登月艙飛行

它為何如此特殊:在1969年七月,阿波羅11號登月任務創造了歷史,與此同時,尼爾·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成為「月球行走第一人」。羅賓斯紀念章從阿波羅7號任務開始鑄造,由宇航員將其帶入飛船一同飛行。在阿波羅11號任務50周年之際舉辦的海瑞得拍賣會上,這枚由阿姆斯特朗攜帶登月的金質紀念章獲得逾200萬美元的成交佳績。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1936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籃球專案金質紀念章

評級等級:NGC Genuine

它為何如此特殊:1936年柏林夏季奧運會上,男子籃球比賽首次被列為奧運會比賽專案。那一屆的冠軍爭奪賽在大雨滂沱的戶外舉行,最終美國隊戰勝加拿大隊,摘得桂冠。籃球運動的創造者詹姆士·奈斯密斯(James Naismith)博士為美國男籃隊隊長威廉·惠特利(William Wheatley)頒發了第一枚奧林匹克運動會籃球專案金質紀念章。NGC於2020年年初有幸對其進行了認證。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1861年薩姆特堡戰役銀質紀念章

評級等級:NGC MS 64 PL

它為何如此特殊:NGC代幣與紀念章團隊於2017年為知名的薩姆特堡戰役紀念章鑒別出一種非同尋常的銀質版別。薩姆特堡位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查理斯頓港,曾由北方聯邦軍駐守。在1861年四月,該堡遭到南方聯盟軍的持續炮轟,從而導致了美國內戰的爆發。儘管這些紀念章的歷史已無從追溯,其背面圖案清晰地表明它們是用於紀念北方聯邦軍對薩姆特堡的英勇防禦。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1900年HK-1016 Lesher 1美元代用幣

評級等級:NGC MS 64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Henderson-Marchase收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在1900年和1901年,美國科羅拉多州銀礦老闆約瑟夫·萊舍(Joseph Lesher)為了推廣銀的使用,鑄造了八角形銀章。據Pikes Peak銀礦所示,這些銀章被稱為「公投美元」,意為它們將由公眾投票表決是否被接受使用。在貨幣實驗結束之前,只有幾千枚銀章得以鑄造。如圖所示的這一枚在2020年Kagin's拍賣會上以8.4萬美元的價格成交。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1820年無孔版西北公司黃銅代幣

評級等級:NGC MS 61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Doug Robins收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西北公司(The North West Company)於1779年由加拿大蒙特利爾市的皮草貿易商創立,並於1821年合併於另一家公司。在此之前,西北公司曾發行過代幣,可用於兌換價值一張海狸皮的商品。現今,這些代幣備受加拿大錢幣界人士的青睞。這枚彌足珍貴的未打孔版銅質代幣在2018年四月的海瑞得拍賣會上取得了4.2萬美元的成交價格。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NGC古幣中的亮點


硬幣名稱:呂底亞,克洛伊索斯(西元前561年至546年在位)1斯塔特金幣

評級等級:NGC Ancients MS★,5/5 Strike,5/5 Surface

它為何如此特殊:呂底亞(Lydia,位於當今土耳其的西北部)國王克洛伊索斯(Croesus)在金幣創新方面頗有建樹,但這一切隨著波斯人出其不意的奪權戛然而止。對於一枚承載著2,500餘年歷史的硬幣來說,這枚非同尋常的「重型斯塔特」保存尚好,可謂是曆久彌新。它在2017年八月的海瑞得拍賣會上以129,250美元的價格成交。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馬其頓王國,亞曆山大三世(西元前336年至323年在位)2斯塔特金幣

評級等級:NGC Ancients AU★,5/5 Strike,4/5 Surface,Fine Style

它為何如此特殊:這枚硬幣可以追溯至亞曆山大大帝(Alexander III)自希臘到埃及再到印度征服了一大片文明世界時期。亞曆山大大帝於西元前323年英年早逝,而後其帝國被將領們瓜分。這枚彰顯了雅典娜的古幣在2018年八月的海瑞得拍賣會上取得了15.6萬美元的成交價格。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羅馬共和國,布魯特斯(西元前42年)「三月半凱撒遇刺」金幣

評級等級:NGC Ancients MS★,5/5 Strike,3/5 Surface,Fine Style

它為何如此特殊:這枚硬幣於2020年十月斬獲420萬美元的成交佳績,刷新了古幣拍賣記錄。該幣由布魯特斯(Brutus)鑄造,布魯特斯乃西元前44年3月15日(又稱「三月半」)密謀暗殺獨裁者尤利烏斯·凱撒(Julius Caesar)的頭目。在隨後的權力鬥爭中,布魯特斯鑄造了硬幣,其中就包括「三月半」金幣。金幣正面呈現布魯特斯本人的側臉肖像,背面則刻繪著一頂古羅馬帽子、字元「EID MAR」(寓意「三月半」),以及兩柄大小不一的匕首(象徵刺殺凱撒的兩名主要領導人:布魯特斯和卡西烏斯)。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羅馬帝國,馬格嫩提烏斯(西元350年至353年在位)金章

評級等級:NGC Ancients MS★,5/5 Strike,3/5 Surface,Fine Style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派拉蒙收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西元350年,時任君士坦斯一世(Emperor Constans)警衛隊司令的馬格嫩提烏斯(Magnentius)篡奪了羅馬帝國西部地區的掌控權。然而,他的執政生涯猶如曇花一現。三年後,馬格嫩提烏斯在被君士坦斯一世的哥哥擊敗後便自刎而亡。這枚金章在2021年三月的海瑞得拍賣會上獲得了33.6萬美元的成交佳績。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拜占庭帝國,君士坦丁十一世(1448年至1453年在位)八分之一stavraton

評級等級:NGC Ancients XF★,5/5 Strike,5/5 Surface

它為何如此特殊:長達兩千年的古幣時代隨著1453年君士坦丁堡的陷落而落下了帷幕。彼時,拜占庭鑄幣全無往昔風采,變得愈發粗製濫造,這也反映出拜占庭帝國在喪失威望和領土後的衰敗。這枚古幣在2019年九月的海瑞得拍賣會上以26,400美元的價格成交。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英國幣


硬幣名稱:英國1937年愛德華八世5索維林金質樣幣

評級等級:NGC PF 67 Ultra Cameo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派拉蒙收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這枚硬幣在今年三月的海瑞得拍賣會上斬獲228萬美元的成交佳績,打破了英國硬幣拍賣的成交記錄。1936年一月,喬治五世逝世,其子愛德華八世隨即繼位成為溫莎王朝的第二任君主。然而,愛德華八世於同年十二月遜位,選擇與一位離異的美國社會名流結婚。這意味著本應於1937年發行的愛德華八世鑄幣永遠無法問世,僅有少數幾套精製樣幣留存了下來,成為英國錢幣界的稀世珍品。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英國(1257年)亨利三世金便士

評級等級:NGC MS 63

它為何如此特殊:儘管亨利三世(Henry III)時期的金便士在生產之際未能在商業上獲得吸引力,但它代表了鑄幣業的重生,標誌著中世紀西歐的金幣上首次彰顯了在位統治者。該金便士的已知存世量較少,而這枚非同尋常的「倖存者」在今年一月的海瑞得拍賣會上以72萬美元的高價成交。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英國1831年金質克朗

評級等級:NGC PF 66★ Ultra Cameo

它為何如此特殊:1831年金質克朗彌足珍貴,而如圖所示的這一枚更是現知存世中的佼佼者。它出自備受推崇的雕刻師威廉·懷恩(William Wyon)之手,他的另一傑出設計「尤娜與獅子」亦深受全球錢幣界人士追捧。這枚金質克朗在2020年十月的MDC摩納哥拍賣會上以驚人的114.8萬美元成交。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英國1839年「尤娜與獅子」5英鎊金幣

評級等級:NGC PF 66★ Ultra Cameo

它為何如此特殊:「尤娜與獅子」金幣被廣泛認為是英國硬幣中的翹楚,其設計圖案旨在紀念當時年輕的維多利亞女王。近年來,該幣獲收藏家競相爭逐,其中評級等級為NGC PF 66 Ultra Cameo的一枚在2020年的MDC摩納哥拍賣會上斬獲114.8萬美元的成交佳績。而如圖所示的這一枚憑藉其驚豔四座的視覺效果,在相同數值等級的基礎上額外獲得了NGC的星號(★)標注,它將在今年八月的海瑞得拍賣會上揭開面紗。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英國1945年銀質3便士

評級等級:NGC MS 63

它為何如此特殊:12邊形鎳銅3便士的出現使得1945年銀質3便士變得無足輕重。那些用銀鑄造而成的3便士本應被熔化殆盡。如圖所示的這一枚是迄今為止第二枚現身於拍賣會的3便士銀幣,在2020年三月的Baldwin's of St. James's拍賣會上,它以7.4萬美元的價格成交。更為其增添傳奇色彩的是,該幣是在一個普通的惠特曼檔夾中被發現的。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中國幣


硬幣名稱:中國1910年庚戌春季雲南造宣統元寶七錢二分銀幣

評級等級:NGC AU 58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諾曼·雅各布斯舊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這枚中國1910年庚戌春季雲南造宣統元寶七錢二分銀幣,俗稱「雲南春季」,其背面上方鑄有「庚戌春季雲南造」七字,將季節作為其年號的一部分,別具匠心。有一種說法是,這些銀幣被鑄造出來作為禮物,用以紀念一條位於雲南的重要鐵路的完工。如圖所示的這一枚是現知三枚中的佼佼者,它在2020年的海瑞得拍賣會上取得了66萬美元的成交佳績。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China 1907 Gold Teal Obverse

硬幣名稱:光緒丁未年造大清金幣一兩

評級等級:NGC MS 64

它為何如此特殊:隨著中國封建王朝的沒落,大清金幣一兩樣幣的鑄造量十分有限。介於當時中國的黃金儲備量並不充沛,這些「蓄勢待發」的試造樣幣未能得以正式發行。在今年四月的Stack’s Bowers拍賣會上,圖中的這枚高分幣以32.4萬美元的價格落槌,該成交價是其拍賣前預估價的兩倍。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1911年(宣統三年)長須龍大清銀幣壹圓

評級等級:NGC MS 64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NC收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在今年五月的冠軍中國澳門拍賣會上,經NGC評級認證的NC收藏以逾1800萬美元的總成交額圓滿收官,創下了中國錢幣收藏的新高。其中,這枚長須龍斬獲134萬美元的成交佳績。該幣出自知名錢幣設計師路易·喬治(Luigi Giorgi)之手,實乃中國錢幣界的大名譽品。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1914年(中華民國三年)袁世凱像壹圓銀幣,L. Giorgi簽字版

評級等級:NGC SP 61

它為何如此特殊:與知名雕刻家路易·喬治(Luigi Giorgi,以下簡稱L. Giorgi)有著特殊聯繫的中國錢幣在中國錢幣界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L. Giorgi擔任造幣總廠首席雕刻師期間,他同時見證了中國封建王朝的消亡與中華民國的興起。這枚1914年樣幣彰顯了首任中華民國大總統袁世凱。袁世凱於1916年逝世後,其「袁大頭」設計圖案仍被沿用於硬幣之上。而英文字母「L. GIORGI」則呈現在硬幣正面的右側位置。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中國1989年龍鳳呈祥200元金質樣幣

評級等級:NGC PF 69 Ultra Cameo

它為何如此特殊:在1990年,中國發行了四種不同面值的1990年龍鳳紀念幣。這之中亦有一些年份為1989的彌足珍貴的樣幣,如圖所示的這枚高價值金質樣幣便是其中之一。該幣於2017年海瑞得中國香港拍賣會上取得了40.8萬美元的成交佳績。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其他不同凡響的世界錢幣


硬幣名稱:印度(1605年)半莫哈金幣

評級等級:NGC XF Details

它為何如此特殊:追根溯源,這枚幣由印度莫臥兒帝國(Mughal Empire)的阿克巴皇帝(Emperor Akbar)發行。儘管他有著遜尼派穆斯林背景,但他表現出了與其它信仰和平共處的願景。該幣在他逝世前不久發行,它結合了伊斯蘭和印度教的象徵。在2019年加拿大的Walker’s藝術與遺產拍賣會上,這枚硬幣以約38.3萬美元的價格成交。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墨西哥1713年MXO J皇家版8埃斯庫多

評級等級:NGC MS 66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1715年西班牙珍寶船隊

它為何如此特殊:這枚被稱為「皇家版」的硬幣是為社會傑出人才而作,故鑄造時格外小心。其幣胚不同於當時所發行的不規則且厚實的西班牙幣胚。這枚幣歸屬於1715年西班牙珍寶船隊,當年,一批西班牙運寶船在駛往西班牙途中遭遇颶風,沉沒於美國佛羅里達州附近海域。該幣於2020年以39.6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俄羅斯1825年康斯坦丁光邊版盧布樣幣

評級等級:NGC PF 62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約瑟夫、裏希特和品尼高收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在今年四月的Stack's Bowers拍賣會上,這枚俄羅斯樣幣以264萬美元的成交佳績刷新了世界硬幣的拍賣記錄。該幣為康斯坦丁而鑄,1825年康斯坦丁的兄長逝世,本可以成為新一任沙皇的康斯坦丁卻拒絕繼承皇位。現知存世的康斯坦丁樣幣僅有8枚,其中3枚為博物館藏品。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法國1848A 5法郎金質樣幣

評級等級:NGC PF 65+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埃及法魯克國王舊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這枚樣幣是在1848年革命後不久鑄造的。5法郎硬幣共有35種不同的設計圖案,除一種是金幣外,其餘均用銀、銅和白色合金鑄造而成。樣幣的最初鑄造量可能僅有一至兩枚,而如圖所示的這枚樣幣是已知惟一的「倖存者」。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韓國1909年20韓元

評級等級:NGC MS 64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諾曼·雅各布斯舊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這枚珍品是在大韓帝國末代皇帝(於1910年退位)短暫統治期間所鑄。在2011年的一場海瑞得拍賣會上,該幣取得了63.25萬美元的成交佳績。與此同時,經NGC認證的5韓元和10韓元金幣分別以46萬美元和29.9萬美元的價格拍出。根據海瑞得拍賣行提供的資訊,該幣現知僅此一枚,對收藏家而言實乃難得一遇的稀世珍品。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精美套幣與名家收藏


硬幣名稱:1915年S廠巴拿馬國際博覽會八邊形50美元

評級等級:NGC MS 65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Original Double巴拿馬國際博覽會套幣

它為何如此特殊:這是美國造幣廠有史以來發行過的最高面值硬幣,更為特別的是,如圖所示的這枚高分幣來自於「雙面套幣」(一組10枚硬幣放置於同一陳列盒之中,其中每枚硬幣的正面和反面都得到了很好的展示)。這枚硬幣在2018年的海瑞得拍賣會上取得了13.8萬美元的成交價格,除此之外,其空置的陳列盒亦以1.8萬美元的高價售出。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1897年四川「漢立克納浦」造銀質樣幣

評級等級:NGC SP 65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American Trading Co.(美國貿易有限公司)

它為何如此特殊:在2019年的海瑞得拍賣會上,彌足珍貴的一套10枚1897年四川「漢立克納浦」(Ferracute)造樣幣斬獲102萬美元的成交佳績。目前已知僅有3套完整的1897年四川「漢立克納浦」 造樣幣存世。它們是由位於美國新澤西州的漢立克納浦機械廠所鑄,目的是為了向四川省成都造幣廠(時名銀元局)展示其新型造幣印花機。欲欣賞完整套幣,請前往NGC藝術館NGCcoin.hk/Ferracute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1942年)藍嶺玻璃制代用幣

評級等級:NGC MS 64

它為何如此特殊:二戰期間,為了確保戰時所需的銅的儲備量,美國造幣廠研究了多種方法,甚至在1943年選擇用鋼鑄造分幣。其他成分也被納入考慮,包括玻璃。NGC於2017年認證了藍嶺玻璃公司(Blue Ridge Glass Corp.)作為替代材料試驗的一部分而製造的17枚玻璃制樣幣。欲欣賞所有藏品,請前往NGC藝術館NGCcoin.hk/GlassCents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中國1993年孔雀開屏20盎司銀幣,貼邊版

評級等級:NGC PF 69 Ultra Cameo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赫拉克勒斯收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傑出的赫拉克勒斯收藏彙集2,000餘枚中國現代幣,包括熊貓、麒麟和生肖系列,其面值和材質多種多樣,令人目不暇接。該收藏中的一大亮點便是這枚貼邊版20盎司銀幣。欲欣賞赫拉克勒斯收藏中的所有藏品,請前往NGC藝術館NGCcoin.hk/Hercules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波利尼西亞1976年100法郎鎳銅樣幣

評級等級:NGC MS 68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休伯特·拉裏維耶爾收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休伯特·拉裏維耶爾(Hubert Lariviere)為巴黎造幣廠前任首席雕刻師,數十年來他精心收藏了眾多令人印象深刻的錢幣。其中許多藏品為樣幣,大多數來自法國或曾處於法國統治下的國家。如圖所示的這一枚便是法屬波利尼西亞的樣幣。欲欣賞休伯特·拉裏維耶爾收藏中的所有藏品,請前往NGC藝術館NGCcoin.hk/Lariviere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更多精彩呈現


硬幣名稱:2019年W廠鷹洋銀幣,歸屬於Pride of Two Nations美國套幣

評級等級:NGC Enhanced Reverse PF 70

它為何如此特殊:NGC已評級認證逾1,200萬枚美國鷹洋銀幣,這一數字在硬幣評級服務中一馬當先。這枚獨特的鷹洋銀幣歸屬於由美國和加拿大聯合推出的「The Pride of Two Nations」套幣,該套幣中還包括一枚加拿大楓葉銀幣。此外令人欣喜的是,鷹洋金銀幣的背面設計圖案將在今年得到更新。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新澤西州約1670年聖·帕特裏克1法新金質樣幣

評級等級:NGC AU Details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唐納德·G·帕特裏克收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在美國造幣廠出現之前,美國殖民者使用的是歐洲主要強國的鑄幣以及一些創新型鑄幣。這枚約莫1670年的聖·帕特裏克法新金幣因其成分而與眾不同,相較之下銅質法新幣在新澤西州廣為流通。圖中的這枚硬幣在今年三月的海瑞得拍賣會上以9.6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2007年D廠25美分鑄造於錯誤的幣胚之上(已作廢)

評級等級:NGC Mint Error

它為何如此特殊:自2004年起,美國造幣廠開始將作廢錯幣作為其質檢流程中的一個環節。機器將硬幣壓平並扭曲變形,使其看起來像是一塊華夫餅。通常情況下,該操作會將幣面圖案抹去,但以這枚硬幣為例,其原有錯誤清晰可見:華盛頓州25美分硬幣被鑄造在了薩卡加維亞1美元紀念幣的幣胚之上。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1904年巴拿馬2.5分

評級等級:NGC MS 62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理查德·斯圖爾特收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這是經NGC認證由美國政府鑄造的最小的硬幣(美國政府曾為巴拿馬及其它數十個國家鑄造硬幣),該幣通常被稱為「巴拿馬藥丸」。其直徑只有10毫米,重約1.25克,大致相當於一枚大型迴紋針!欲欣賞理查德·斯圖爾特收藏中的所有藏品,請前往NGC藝術館NGCcoin.hk/gallery/Stuart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硬幣名稱:澳大利亞2014年生肖馬年30,000元10公斤金幣

評級等級:NGC MS 69 Ultra Cameo

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C.S. Wong收藏

它為何如此特殊:這枚重量為10公斤的硬幣,由價值50多萬美元的黃金(按2021年6月的價格計算)鑄造而成,是NGC認證過的規格最大的硬幣之一。其直徑為180毫米(7.1英寸),如此之大的規格需採用NGC超大尺寸封裝盒進行封裝。該幣為慶祝生肖馬年而發行,所獲准的最大發行量為10枚。

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裏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NGC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NGC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