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C認證了來自包克收藏的稀有藏品

發佈 於 2020/5/27

這些機制幣會於今年後半年出售。

Numismatic Guaranty Corporation(NGC)認證了131枚精選中國硬幣,這些硬幣來自於非凡的包克收藏(Howard Franklin Bowker Collection)。冠軍拍賣將它們提交至NGC在中國的關聯公司——上海恩頡藏商務信息諮詢有限公司(NGC上海),這些硬幣也是由冠軍拍賣建議包克家族送評的。

包克是一位美國錢幣學家,在上世紀20年代,他在美國海軍的職業生涯使他有幸來到中國漢口,在那裡他對中國錢幣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當時他蒐集中國珍品錢幣,並對中國錢幣進行了深入的研究。

在過去的十年中,NGC和它的紙幣評級關聯公司Paper Money Guaranty (PMG),被指定認證了眾多的來自包克收藏的精品。其中的一些珍品在評級封裝後隨即捐贈給了上海造幣博物館,瀋陽造幣博物館,中國印鈔造幣博物館,德國莫里茨堡博物館,以及位於美國歷史博物館的國家錢幣收藏(NNC)。

許多經NGC新認證的來自包克收藏的精品將由冠軍拍賣在八月的拍賣會上出售。拍賣所得將交於包克家族基金會,此基金用於支持錢幣研究及展覽。此前在2016年8月舉行的一場經NGC認證硬幣(來自包克收藏)的拍賣會上,也為包克家族基金會籌集了資金,該基金贊助了Howard F. Bowker研究室以及其它一些項目和展覽。

冠軍拍賣公司的CEO,包克家族顧問周邁可表示:「錢幣界熱切地期待競拍這些來自包克收藏精品的機會,因為這有助於為重要事業籌集資金,NGC認證也能夠使這些錢幣在拍賣會上充分釋放其潛力。」

在這些亮點之中,較好的一枚硬幣是中國(1909-11)湖北省造宣統元寶庫平七錢二分,評級為NGC MS 65。其在清朝末期鑄造,這枚硬幣目錄編號為L&M-187,在火珠上有一個凸起的漩渦紋,幣表面整體覆蓋著均勻的鐵灰色包漿,在此版別中與另一枚硬幣並列獲得NGC評級分第一(截至2020年5月25日數據)。這枚硬幣上的英文「HUPEH PROVINCE」,意為湖北省。

中國(1909-1911)湖北省造宣統元寶庫平七錢二分,評級為NGC MS 65, 系譜為包克收藏(Bowker Collection)
點擊圖片放大

另一枚硬幣,評級分在NGC統計中無出其右(截至2020年5月25日數據),它就是中國1902年江蘇省造光緒元寶20文銅幣,評為NGC MS 65 BN。硬幣上的「KIANG-SOO」,意為江蘇省。

中國1902年江蘇省造光緒元寶20文銅幣,評為NGC MS 65 BN, 系譜為包克收藏(Bowker Collection)
點擊圖片以放大

中國1939年中華民國二十八年大「桂」版壹分銅圓,評為NGC MS 65 RD,這是一枚由NGC評級,帶有RD(或Red)標識的罕見硬幣。背面六點鐘方向的「桂」字表明了這是一枚樣幣,樣幣通常是指鑄壓了初始設計圖案的硬幣。

中國(1939年)大「桂」版壹分,評為NGC MS 65 RD, 系譜為包克收藏(Bowker Collection)
點擊圖片以放大

NGC新認證的包克收藏精選,包括了幾枚民國時期的臆造幣:

  • 中國1918年銀元馮國璋戎裝像壹圓臆造幣,評級為NGC MS 62
  • 中國年號為1926銀元臆造幣,評級為NGC AU Details
  • 中國 年號為1934銀元蘇維埃臆造幣,評級為NGC AU 58

中國年號為1934銀元壹圓(蘇維埃臆造幣)評級為NGC AU 58, 系譜為包克收藏(Bowker Collection)
點擊圖片以放大

臆造幣是指這枚硬幣是非官方造幣廠鑄造的,通常是模仿一枚真實的硬幣類型鑄造的。在20世紀上半葉,它們主要是為來中國的外國遊客生產的。例如:蘇維埃臆造銀幣,仿造的是在國共內戰期間在中國共產黨控制區域內,由官方鑄造的硬幣:1934年川陝省造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一元銀幣。就像它的官方版本一樣,臆造幣上的地球圖案之前有一把錘子和鐮刀。

中國1918年中華民國七年造馮國璋戎裝像壹圓臆造幣,評級為NGC MS 62, 系譜為包克收藏(Bowker Collection)
點擊圖片以放大

NGC對於這些臆造、仿造幣以及其它中國機制幣的版別進行細分,而NGC在這方面的專業性,使這個不斷成長備受歡迎的細分領域變得透明。

NGC董事會主席兼終審評級師Mark Salzberg說道:「能夠從包克藏品中挑選出精品進行認證是NGC的榮幸,同時,NGC在中國及美國的評級師們也非常高興可以在這個項目上進行合作。」

NGC在上海的辦公設施內可以全時段評級眾多的中國機制幣及世界硬幣。所有經NGC認證封裝的硬幣,都將獲得NGC提供的綜合性保障,這給與收藏家,經銷商及投資者更大的信心。因此,經NGC評級的硬幣通常可以賣出更高的價格,獲得更強的流動性。

欲了解更多關於NGC的信息,請瀏覽NGCcoin.hk

欲了解更多關於冠軍拍賣的信息,請瀏覽cghka.cn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NGC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NGC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