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評級的硬幣和細則

NGC可以評級的硬幣包括絕大多數1600年至今鑄造的硬幣(或1300年至今鑄造的西歐硬幣),以及多種代幣和紀念章(見列表)。“NGC古幣”為西歐古代文明時期的硬幣提供綜合評級服務,包括自鑄幣初始期至西元500年的硬幣和拜占庭帝國(西元491-1453年)的硬幣。

某些特定的硬幣無法送交NGC進行評級。點擊這裏查看不符合NGC認證條件的世界硬幣列表。點擊這裏查看不符合NGC古幣部門認證條件的古幣列表。

NGC另有一項特別服務是針對從沉船中打撈回來的硬幣的。點擊瞭解更多關於NGC沉船硬幣認證

鑒於美國及其它國家所實施的制裁,我們位於英國倫敦、德國慕尼克與中國香港的辦事處將不接收某些特定的收藏品。此外,我們亦不予接收來自某些特定國家/地區的客戶所提交的收藏品。欲查閱因制裁而不被接收的收藏品清單,請點擊這裏。

NGC政策

未被裝盒的硬幣

不符合NGC認證條件的世界硬幣

不符合NGC認證條件的古代硬幣

來自受制裁國家的收藏品

申報價值政策

有附加物(珠寶、塗釉及其他類似物)硬幣政策

轉盒 / 非NGC封裝硬幣

NCS:無等級保護或保證

包裝返還政策

現代銀幣上的白斑

請點擊這裡查看常見問題的答案。

未被裝盒的硬幣

硬幣為什麼不能被NGC評級或封裝的原因有幾個,其中最常見的是關於硬幣是否真品。另一原因則是硬幣表面有可引起化學反應的殘留物質。了解更多>

不符合NGC認證條件的世界硬幣

點擊此處查看不符合NGC認證條件的世界硬幣的完整列表。

不符合NGC認證條件的古代硬幣

點擊此處查看不符合NGC認證條件的古代硬幣的完整列表。

來自受制裁國家的收藏品

由於美國的制裁,旗下成員公司包括NGC、PMG、CGC、CSG、ASG和CAG在內的Certified Collectibles Group(以下簡稱「CCG」)將不接收(a)由以下國家/地區發行的收藏品被提交至CCG位於英國倫敦、德國慕尼克或中國香港的辦事處,或(b)位於以下國家/地區之一的客戶所提交至任一CCG辦事處的收藏品:

  • 北韓
  • 伊朗(含波斯)
  • 古巴
  • 克裏米亞

如果來自上述國家/地區的收藏品已在美國境內,且歸美國客戶所有,那麼它們可能仍有資格由位於美國的CCG旗下成員公司進行評級。如果來自上述國家/地區的收藏品已在中國境內,且歸中國境內客戶所有,那麼它們可能仍有資格由上海恩頡藏商務資訊諮詢有限公司(即CCG位於中國境內的關聯公司)進行評級。

此外,我們對以下國家採取特殊處理:

  • 敘利亞:CCG將接收來自敘利亞的收藏品,但不會運送任何收藏品至敘利亞。
  • 伊拉克:CCG將接收來自伊拉克的收藏品,但這些收藏品可能會受到CCG以及美國海關(如適用)的額外審查,從而導致延誤,並且可能會被拒收。

目前,由俄羅斯發行或俄羅斯客戶所提交的收藏品不受制裁影響。然而,受清關週期影響,由俄羅斯發行的收藏品在運輸過程中可能會面臨嚴重延誤。

某些個人亦被實施制裁,從而無法與CCG進行業務往來。欲查閱受美國所制裁的完整人員名單,請瀏覽 https://sanctionssearch.ofac.treas.gov/

本政策於2022年4月23日更新,並將定期更新。本政策不應被視為法律建議,並且由於形勢的快速發展,它可能無法反映當前的制裁。有關當前美國的制裁措施,請瀏覽。https://sanctionssearch.ofac.treas.gov/。 CCG保留拒絕接收任何客戶所提交的任何藏品的權利。

申報價值政策

向NGC提交硬幣的提交者須在提交表中列明每枚硬幣的申報價值。在提交硬幣並寫清申報價值時,提交者認同所提交硬幣的申報價值代表了該硬幣的當前公允市場價值。

如果您不了解硬幣的當前公允市場價值,您可以參考購買硬幣時支付的金額(如硬幣為近期購買)、價格指南中建議的金額(如NGC價格指南)、經銷商願意收購該硬幣的價格金額或其他合理的方式來確定申報價值。

NGC不會指定硬幣的價值。如果NGC認定一枚硬幣的價值被低估且不適用於所選定的層級或服務,NGC可以根據該硬幣的當前公允市場價值來調整其層級,並收取適當的養護、評級和/或服務費用的差額。但是,NGC不會變更提交者最初確認的申報價值。

硬幣在NGC辦公場所期間,申報價值用於為其進行保險。在美國境內,NGC通過USPS將硬幣發回給提交者時,也基於申報價值為其購買保險。此外,在極其罕見的情況下,如硬幣經由NGC接收且在NGC辦公場所內丟失或損壞,提交者將會獲得補償,補償金額以硬幣當前公允市場價值(見下文定義)為基礎,但絕不會超過提交者在NGC提交表中列明的申報價值。因此,提交者填寫的申報價值非常重要,它必須代表硬幣的當前公允市場價值。

公允市場價值:對本政策而言,“當前公允市場價值”是指硬幣供出售時的價值,可由NGC合理行使獨立自由裁量權認定。NGC根據其認為可信可靠的當前市場資訊,獨立出具合理意見,確定硬幣的當前公允市場價值。如有疑問,NGC可以參考可得的實際定價和銷售資料,包括硬幣交易歷史記錄中的實際價格。然而,由於硬幣市場及互聯網拍賣/銷售都有多變的特點,以及不同個人的購買習慣差異,此類資訊不一定能代表任何特定硬幣的公允市場價值;因此再次重申,NGC將合理行使其獨立自由裁量權,確定硬幣的當前公允市場價值。NGC有權將列於NGC提交表中的申報價值用作當前公允市場價值,任何情況下NGC確定的當前公允市場價值都不會超過列於NGC提交表中的申報價值。NGC確定的當前公允市場價值是絕對的、對所有各方都有約束力的。

請注意,此政策同樣適用於提交至NCS(NGC的關聯公司)進行養護服務的硬幣。

有附加物(珠寶、塗釉及其他類似物)硬幣政策

如填妥並隨附NGC關於有附加物硬幣的免責條款,則NGC可以接受有附加物(如鑲嵌珠寶或塗釉)的硬幣。

NGC將盡最大的努力來保護硬幣及其附加物,但在正常的評級流程之中或之後,附加物有可能會脫落、附加物或硬幣本身也可能受損。對與附加物有關的硬幣受損,NGC不承擔任何責任。此類硬幣的評級亦不享有NGC保證

轉盒 / 非NGC封裝硬幣

NGC可以接受PCGS裝盒的硬幣並為其提供轉盒服務。這一服務允許提交者提交由PCGS裝盒的硬幣;並且,只有當此硬幣將獲得與PCGS盒上所列明的等級相同或更高的評級結果時,NGC才會對其進行轉盒。

NGC不接受比PCGS封存盒上現有分數更高才能轉盒的要求。NGC提交表上的Crossover Min. Grade(轉盒最低分數)一項僅供預期最低分比PCGS封存盒上現有分數低或一樣時填寫。

瞭解完整的轉盒指南,請點擊此處

此外,除PCGS之外,經其他公司認證封裝的硬幣,NGC恕不接受轉盒要求。此類硬幣提交時,必須簽署NGC的錢幣取出現有封套同意書。NGC會將此類硬幣作為裸幣(未評級幣)來評級。

NCS:無等級保護或保證

NCS不為選擇NCS養護的硬幣提供等級保護或任何形式的評級結果保證。只有經NGC評級並封裝的硬幣,才享有NGC保證。

NCS會對每一枚選擇養護服務的硬幣進行評估,以確定其是否認為硬幣可從養護服務獲益。下文所詳細描述的特殊處理,適用於提交的經NGC和PCGS認證的硬幣。

  • 如NCS認為養護服務能使硬幣獲益,即會對該硬幣進行養護並於其後轉至NGC進行評級。
  • 如NCS認為養護服務不會使硬幣獲益,則不會對該硬幣進行養護。此類情況下,裸幣(未封裝幣)將被直接轉至NGC進行評級。相關的NCS養護費用將被退回,僅收取NGC評級費用。
  • 如NCS認為養護服務不會使一枚經NGC或PCGS認證的硬幣獲益,則不會對其進行養護,而是將其保留於原封裝盒中返還給提交者。該枚硬幣也不會被轉至NGC,相關的NGC評級費用將被退回。NCS僅收取5美元作為手續費。
  • 但是,如NCS認為一枚經PCGS認證的硬幣不會從養護服務獲益但仍可能從NGC獲得同等(或更高)的評級等級,則NCS不會對該硬幣進行養護,而會將其轉至NGC進行評級轉換(CrossOver)。相關的NCS養護費用將被退回,僅收取NGC評級費用。
  • *請注意,NCS將盡量滿足提交者的特殊要求,但如未能達成特殊要求的話,NCS恕不負責。

重要:NCS的養護服務並不一定會提升硬幣的評級結果。在罕見情況下,NCS進行的養護亦可能顯露出原來隱藏在硬幣表面殘留物或其他汙物下的更多問題。NCS所使用的任何技術均不會造成上述問題。非常重要的一點是,請理解經NCS養護的硬幣仍然可能在評級中獲得較低的等級或未評得等級。將硬幣提交至NCS以獲取養護服務時,提交者即放棄就該硬幣在之後的評級中獲得更低等級或無等級評級結果時,對NCS(及任何關聯機構、部門、子公司或與NCS相關的其他實體、NCS及其相關機構各自的負責人、董事、雇員、代理和受讓人)進行任何形式的法律索賠或主張的權利。

NCS養護/NGC重新評級

NCS養護可對帶有晦暗包漿、銅斑和其他表面的硬幣產生助益。客戶可以提交一枚已由NGC評級認證的硬幣,申請一項包含有NCS養護和NGC重新評級(NCS+ReGrade)的組合服務。如果NCS拒絕養護通過此項組合服務提交的某枚硬幣,則NGC不會再對該枚硬幣進行重新評級。如果無論NCS的決定如何,客戶都希望硬幣接受NGC重新評級,則請該客戶在其提交表格上填寫「REGRADE REGARDLESS OF NCS DECISION」。

包裝返還政策

如提交者在提交表內勾選了“包裝返還”服務,NGC會將硬幣保護盒或其他包裝物(如造幣廠原廠盒)返還給提交者。這一服務收費為每張提交表5美元並加上額外運費。

NGC會試圖將硬幣包裝物與評級後的硬幣一起返還提交者。如未能在提交者取幣同時返還包裝物(比如,提交者不接收返還的包裝物,或是無法將包裝物寄至提交者),NGC會延長保留14天;14天後未被認領的包裝物將被丟棄。NGC對硬幣返還提交者後額外保留14天而無人認領的包裝物的丟棄不負任何責任。

此外,NGC會盡最大努力保持硬幣原保護盒或其他包裝物的最佳狀態,但原保護盒及包裝物亦可能在取出硬幣時受損。NGC不對包裝物的受損負責。

請注意,如提交表內的“包裝返還”服務未被勾選,NGC會在取出硬幣後即丟棄包裝物。NGC不對被棄除的包裝物負責。

現代銀幣上的白斑

NGC對白斑有相應政策。白斑通常被稱為“牛奶斑”,會出現在全球各類現代投資銀幣上,包括美國鷹洋銀幣、中國熊貓銀幣及加拿大楓葉銀幣。

瞭解更多 >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